從7月得知有皮克斯20周年展
就一直很想拉著把拔去圓夢
因為我跟把拔都是皮克斯的影迷
還沒當爸媽前 只要皮克斯有新的動畫
我們一定進戲院去看
趁著這次林小弟回診
走一趟台北市立美術館
這林小弟是一路睡
不過這也好 裡面烏漆嘛黑的
醒著還得我們兩老抱著 睡著也好
 
展場一進門就是大大小小門的投影
感覺就像是毛怪跟大眼仔在裡頭等著我們一樣
我跟把拔興奮極了
裡面陳列了皮克斯ㄧ路創作的作品
所有複合媒材的輸出、炭筆作品、數位繪圖、水彩、或是故事版...太精采了
對了 還有那些雕塑
天啊 皮克斯不只是動畫家
他們簡直就是一堆藝術家
 
林姊姊可能因為我跟把拔的喜愛所影響了
裡面的角色她個個如數家珍
"這是瓦力 那是毛怪 還有尼莫!!"
對一個第一次進入黑漆漆美術展覽場的孩子來說
林姊姊的表現真的令我驚訝
因為她跟我還有把拔一樣沉醉在皮克斯的奇幻世界裡
特別是展場裡的幻影箱又稱"生命之鑰"
動畫角色的靜止雕塑
在每秒18格的數率轉動下全變的活生生的
可惜展場不能拍照
不過也因為不能拍照 才能看到完整的作品
不然就光是看到一道道的閃光
再那麼暗的展場眼睛不被閃瞎才怪
之後當然是我一直期待的重頭戲
跟毛怪還有大眼仔拍照
林小弟很會抓時間的在這時候醒來搶鏡
嗯~~~GOOD BOY
天外奇蹟的廣告版...目前就差這部戲還沒看囉
 
之後又去逛了隔壁的台北故事屋
很遺憾它變成一個小展覽館
說遺憾...是因為我本來是抱著參觀古蹟的心情前往
但因為變展館
裡面原本的裝潢都被合板包住了
吸引我的就變成只有外觀了
 
這次因為花博會 周邊的道路挖的亂七八糟
路線也圍的超不方便的
但是看到皮克斯了
還是讓我跟把拔感到很滿足
展覽雖不致走馬看花
但帶著孩子 也無法細細品味
不過 我跟把拔本來就知道
這是帶孩子旅行或遊玩會有的遺憾跟特點
有些事情錯過了沒關係
重點是我們一起完成的什麼
接收了什麼
 
跟回台大看診的同一天
除了令人沮喪的TPN
我們還擁有開心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