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回診 都是一樣的步驟程序
量身高、量體重、等叫號、領藥
然後 下次再來
在台灣的醫療體制裡
超過負荷的病患數量
超時工作的疲憊
所以 醫生沒有辦法把每一個孩子看成個體
他們都只是病歷號碼
而林小弟也就只是"這種狀況的孩子"
 
這星期四林小弟回診
提醒了醫生要看上個月的抽血報告
那次抽血 四個大人抓著一個小小孩
還是抽到林小弟雙手瘀青
心裡七上八下的問著結果
GPT正常指數40 林小弟飆到81
之前醫生就有說過
~~他們"這種狀況的孩子"在TPN施打一段時間之後
肝腎功能會出現問題~~~
現在 肝功能指數異常了
問向醫生 現在怎麼辦
醫生回答"TPN打久了就是這樣啊"
 
從以前我就不是一個乖巧的病患
我不喜歡去依賴醫生開的藥
我也不喜歡唯命是從的只聽醫生說
看醫生對我來說
不是為了吃藥打針
只是想知道 在專家的知識學問裡
我怎麼了
利用醫學的科技設備去了解
我身體的哪裡出問題了
 
而現在 林小弟的肝臟發炎了
在身為母親的認知裡
我希望TPN可以暫停一下下
哪怕一個星期或是三天都好
讓他的肝臟自我修補後再來破壞吧
不過這對他們來說不是重點
因為林小弟的體重沒有暴增
他雖然持續但卻緩慢的成長
但這不是他們要的
他們要的是一項數據 一個數字
所以GPT指數飆高 肝臟發炎~~不在他們擔心的範圍
 
血液報告裡 顯示林小弟的營養成分哪些過量
哪些不該有的東西又多了
但這也不是他們關心的
這個月你的健保IC卡刷了沒
TPN領了沒
門診你到了沒
這才是他們在乎的
微調TPN的成分
他們太忙 所以我們就這樣照著打
管他肝臟爆不爆 管他腎臟承不承受的了
眼球發黃了再說
 
不是沒想過幫林小弟換醫院
從來不會盲從名醫的我
在差點把林小弟葬送在一名庸醫的手上之後
我不敢再拿他的倖存去當做賭注
我也知道自己在奢望TPN可以停下來
我感覺的到自己很想找到一個
會開口要停掉林小弟TPN的醫生
但是 要是我的決定又害了林小弟咧
 
醫生 他是人 也只是個人
他不是神
而就算神 又能幫的了我什麼
 
ㄣˋ賽中 解包條便吧..不再解糊便,我就可以停打TPN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