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林姊姊快兩歲開始
因為上班工作的關係
就幫姊姊訂了巧連智
讓照顧她的姑姑可以有個工具
在需要打開電視的時候
可以有個選擇
一開始 我對它的歌曲頗有微詞
心裏大喊"什麼旋律!什麼鳥歌啊"
不過1.2個月過去
看孩子對內容不排斥甚至喜愛
我倒也就跟著愛屋及烏
不再挑剔了
 
訂閱了兩年
九月份收到的內容讓我不大能接受
因為它傳遞的全是孩子需要上學囉
或是孩子在學校需要注意的事項及應對
這讓我很反感
打從離職全心照顧孩子之後
我便打算要等林姊姊大班時(或中班下)才將她送進幼兒園
原因很簡單
我的照顧會比學校老師好
而且就因為我在家照顧著
實在沒有必要捧錢請別人幫我照顧孩子
所以一看到巧連智內容全是學校的事
我也就毅然的幫她停訂
轉而以訂閱小太陽取代
 
不過 問題來了
巧連智優點之ㄧ 它分齡細緻
幾歲就訂幾歲的教材
簡單明瞭
小太陽就分1-3歲以及4-7歲兩類
在訂購之初可真讓我左右為難
為求連結上的可能性
我為滿了3歲不滿4歲的林姊姊訂了1-3歲的小太陽
不過月刊一來 我真傻眼了
內容幼稚(我是指真的很小小孩)
雖然圖案有繪本質感
但圖書的頁數及大小都比之前巧連智少上許多
我當然不是認定"數大便是美"
但總是難免比較
因為小太陽的訂閱金額原比巧連智多上840元(年費)
這對一個緩緩步路家庭經濟核心
開始要錙銖必較的媽媽來說
是一項很需要放在心裡的事
 
連著今天收到第二期的小太陽
開始有點動搖
我是不是應該把巧連智還給姊姊
讓她跟巧虎再聚首
不過因為小太陽退訂會東扣西扣一大堆費用
真的拿到手可能一半金額不到
還是算了
就當給林小弟的福利
原本要他就著林姊姊的巧連智寶寶版以及幼幼版
這下就當林媽媽給他的額外獎賞吧
不過可笑的是
林小弟比較喜歡巧連智的DVD
小太陽重質感 巧連智重功能 好難取捨啊...
當初自己要選擇二專或大學;升學或就業 也沒這般苦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