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0.JPG

 

第一次遇見Eloise的時候,是在電視頻道的卡通影集裡。

IMG_5191.JPG

那時候的我還沒有當媽媽,所以對於一個這麼充滿活動力的小女孩,其實我是招架不住的,瞧她整天的行程就是在飯店裡四處的晃蕩跟走跳,不知道怎麼的,總是讓我把她跟有著粗眉毛的蠟筆小新聯想在一起。

IMG_5193.JPG

不過,身為一個長住在紐約THE PLAZA(廣場飯店)的六歲小女孩,這樣的故事背景,卻是迷人的;所以即便有時候我真的覺得Eloise不大可愛,但卻深深為她在飯店裡所遇到的事情跟人物感到著迷。

 

這一次再遇到Eloise,我已經當了媽媽。

 

在陪著孩子長大的這一段道路上,其實我也陪著我心裡的小女孩成長了一次;而這一次,我從繪者的筆觸裡再次遇到Eloise之後,我卻是心疼的,因為我居然發現了小時候的自己跟Eloise其實很像。

IMG_5194.JPG

 

當然,我不像Eloise是個富有人家的孩子,也不是住在THE PLAZA飯店頂樓的頂級客戶,更沒有一個跟飯店老闆交好的母親;但是我卻跟她一樣,常常是自己跟自己玩,一下子拿著娃娃玩醫生遊戲、一下子跟著一群想像中的隱形朋友聚餐;也跟Eloise一樣,母親總是沒有在身邊。

IMG_5197.JPG

 

看著她在故事裡對著飯店工作人員的行為舉止;跑上跑下的戲弄電梯管理人員、打擾房務人員的工作、隨便亂接飯店事務電話、到處跟著飯店員工屁股後面搗亂……其實在一開始,我單純的覺得Eloise只不過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因為她媽媽是飯店的頂級客戶,所以所有的人也只能由著她當著小屁孩。

IMG_5192.JPG

 

但一直到我發現長時間陪著Eloise的人就只有她的保母時,我才懂得Eloise為甚麼只能這樣的撒野胡鬧,因為在Eloise忙著想佈置飯店聖誕樹的這個季節裡,Eloise的媽媽還待在地中海曬太陽,Christmas Gift也不是親手拿給Eloise

IMG_5200.JPG

IMG_5201.JPG

就連Christmas Eve只打了一通遙遠的長途電話,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填補一整年的母女感情。

IMG_5203.JPG

 

Eloise其實很想念媽媽,她記得媽媽鞋子的尺寸、記得媽媽去過哪些國家,但媽媽卻總是不在她的身邊,即使在她生病的時候。

IMG_5198.JPG

 

怪不得Eloise在故事裡一直強調自己有多喜歡保母、多愛著保母;也所以EloiseNanny(保母)非常的寵著她、疼著她。

IMG_5195.JPG

 

或許是帶著主僕的關係,也可能是真心的疼愛,保母總是由著Eloise到處的撒野跟玩耍、也由著Eloise半夜睡不著的時候搖醒她對她撒嬌;

IMG_5199.JPG

 

更在寒冷的聖誕夜裡擁著Eloise,陪著她等待夢中出現過的聖誕老公公。

IMG_5205.JPG

IMG_5204.JPG

 

一直到我讀完的兩本書,在Eloise的世界裡並沒有半個朋友出現,全是朋友環繞在她的周遭;然後她學著媽媽對她表達愛意的方式去表達她對身邊人的關心~~就是用物質去填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聖誕節的時候當起了聖誕老人,發送所有人禮物,但也因為這樣的分享,她在聖誕節的一大早得到了好多人的回禮,更得到了陪伴。

IMG_5206.JPG

 

在某些讀者的回饋裡,我發現到有些人不喜歡Eloise的頑皮跟好動;但我卻慶幸Eloise有這樣的想像力去陪伴自己,讓自己的世界充滿著快樂跟忙碌;也喜歡Eloise主動靠近人群的能力,讓自己勇敢的成為環境裡的一份子。

IMG_5202.JPG

 

要說跟孩子共讀這本書能有什麼收穫?

我想,讓孩子知道想像力可以豐富自己的世界是一種收穫;

另一方面,讓孩子知道,比起收不完的禮物,有愛自己的人陪伴在身邊,反而才是真正的富足。

IMG_5196.JPG

 

這一次的Eloise,除了原本就讓人喜愛不已的Hilary Knight畫筆下的Eloise,還請來了  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女主角 Bernadette Peters 用她充滿戲劇性的嗓音說故事給我們聽;

除了故事本身的美好,視覺上充滿靈魂的畫風,還多了聽覺上的享受,真得是很值得收藏的故事讀本呢!

IMG_5207.JPG

 

想知道更多Eloise的有趣生活,

想聽聽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女主角 Bernadette Peters 說故事嗎?

那就跟著宅媽一起走進    敦煌書局

或是點選下方的連結~~

Eloise 有聲書推薦優惠75折(2017/11/26截止)
Eloise 系列資訊

 

一起跟著Eloise有趣的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