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恩,昨天比著藍色的碗...對著我說:拔拔的,藍色...

可恩,拿著衣服ㄧ件ㄧ件的說著:拔拔的,麻麻的,我的...分辨能力之好,讓我超驚訝的,還一件件的學我們折起來..當然是胡抓ㄧ通啦

可恩,不只爬樓梯會數階數,現在小玩具拿來,也會ㄧ個ㄧ個的數數,懂得分辨數量了

可恩,跟他看了三天的巧連智..裡面的歌謠,居然動作跟歌詞都背了起來

可恩,會念三字經了ㄋㄟ,人之初、性本善.....一直到....玉不琢、不成器

可恩會追著蚊子打、可恩會學我擦地板、可恩會念故事書、可恩會..........

感受到我那種討人厭的驕傲了嗎,沒錯,我真的好驕傲,不是想跟同齡孩子比較誰會什麼誰又不會什麼,也不去想可恩這樣的發展是正常、優秀、還是不足.....她的ㄧ切成長都讓我又驚又喜,這就是當麻麻的滿足跟欣慰....但也因為當了麻麻,才知道原來很多事情事豁達不起來的,以前看著自己的親戚朋友擔心孩子,是不是太晚學走、學會的字彙太少、不懂得這樣不懂那樣...我總是覺得他們太過大驚小怪,覺得用不著擔心成這樣吧,現在,換我了...

那天一位老公的堂姊跟可恩玩耍,可恩是ㄧ個好惡滿分明的孩子(這點真的很~~像我),似乎她覺得你對他好感不足時也可能是陌生時,她會不喜歡接觸你也會不喜歡叫人(ㄏㄡˋ...又是我的德性),那位可恩的堂姑姑...故意跟可恩搶玩具還要可恩叫他姑姑,那時我在家裡坐著,就ㄧ直聽到那位堂姑姑說:"叫啊、叫啊、你都不叫我"

本來我是沒什麼特別感覺的,雖然盡力的教導可恩當一個懂禮貌的孩子,可她也還不到兩歲,很多行為我只能盡心督導,總不能壓著脖子要他做吧...後來可恩受不了她的騷擾了,拔腿狂奔.........可是接下來,我卻聽到那位堂姑姑說:"你會跑喔,我以為你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只會哭咧~~~都不會叫我~~~"..................................我叫自己不用在意她這些言語.....................老公說他應該是開玩笑的吧..............................反正可恩會的事我曉得就好,用不著每個人都要懂...................可恩是我的世界裡最棒的小孩.....................

結果...我根本豁達不起來嘛,原來批評的字眼,加諸在我身上跟加諸在可恩身上,殺傷力有這麼大的差別,也不懂...為什麼很多人就是這麼喜歡批評別人家的孩子,好好的鼓勵不是很棒嗎,數落別人的會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更優秀嗎,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比以前的我們還要聰明又有個性....我家可恩不叫你姑姑~~ㄏㄡˋ~~~你五歲的兒子不也沒叫過我舅媽

唉....沒辦法改變這個世界了,只能希望自己把可恩教好,以後看到人就要叫人,就算........對方是個搶你玩具的大人....我這個當媽的...真的豁達不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