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直以為..我自己非常在乎可樂果的性別...但是當我知道可樂果是隻小公鼠時...我的反應卻非常的出乎自己的意料

前幾天晚上,因為可恩跟我都已經陷入想睡到不行的境界,我也就疏忽了防備,把可樂果晾在棉被外,結果可恩一個夢遊大翻身,""的ㄧ下就往我肚子上壓,當天晚上再加上隔天一個早上,可樂果都無聲無息的,這可嚇害我了,趕快跑到婦產科診做個檢查....

坐在診室外面等叫號的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發現,原來在身為媽媽的本質裡,我根本就不在乎它的性別,只希望它要健康,它要平安.....它要好好的,讓我生下它,讓我疼它

在醫生一番檢查之後,發現可樂果健健康康的,我當下差點就痛哭流涕…..太好了,還好它好好的

後來醫生問我,知道性別了嗎,我說:不知道ㄋㄟ,每次都嘛把腳夾的緊緊的,不讓人看的;醫生說:原來是愛要耍神秘的小孩啊..我看看....是個小男生....這是小雞雞...

說真的,當下我很訝異自己的平靜,我本來ㄧ直猜想,若是有天知道了孩子的性別,我會是如何如何的反應...可是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ㄧ直都在為"別人"在意...為了婆婆,為了老公...所以當一堆人知道可樂果的性別,對我恭喜又外加ㄧ句:"你很開心吧"....我忽然詞窮,不是不開心,但好像缺了那麼點真實,忽然發現…原來我ㄧ直在替旁人擔心,要的是別人的開心...

從一開始打算懷老二,我跟老天祈禱過它性別,到了確定懷上了,我還是希望可以懷個男孩,到了好幾次的產檢,到了可樂果ㄧ再的不肯透露自己的性別,我才發現到,原來我自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傳統,那麼的非男不可,我開始平等的去想像,要是幫可恩添個弟弟有多美妙,若添個妹妹有多美好....也才知道自己會ㄧ直想生男孩,無非是希望對我親如己出的婆婆開心,也希望有個男孩可以跟拔拔聊棒球、打籃球....

無論自己的本意如何,現在的想法又變成怎樣,還是很感謝老天爺在我的生命中,替我湊成一個"好"字,讓我採買跟瞎拼的理由又多了ㄧ樣.....除了狂買可恩的漂亮衣衣,人家還得換買小男生的衣服嘛...所以,哈哈哈...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