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1.JPG

我家的兩個孩子跟書裡的露西一樣,都很愛跟我抱抱完之後再跑去找爸爸抱抱。

 

而且他們很愛抱抱,無論無尾熊抱還是樹懶抱,他們都好愛。

 

我記得剛當媽媽的時候,很多人都”警告”我,孩子千萬不能一哭就抱;不過我這個新手外加反骨的媽媽,總是在孩子哭聲剛啼,我就手刀到床邊抱起我的心肝寶貝,到了懷上了弟弟之後,我也總是一把抱起我家姐姐往我腰間夾著,因為我就是想要孩子知道無論甚麼時候、甚麼狀況,我就是愛她。

 

長大些的姐姐一旦害怕或是難過,第一件事總是走到我身邊說:「馬麻抱抱。」,而我也總是趁著她還會需要我的懷抱時,也從她的擁抱裡汲取被需要的悸動,然後釋放彼此都需要的安全感。

IMG_0260.JPG

一直到現在,一個五年級了、一個三年級了,很多時候他們對於不知道該怎麼釋放的情緒,總可以因為一個抱抱潰堤解放;很多親子間因為雜務越來越多所造成的摩擦,也能因為一個抱抱變得平緩,然後再度把彼此之間的愛給補平跟填滿。

IMG_0261.JPG

或許有很多動作可以成為親子間溝通的默契跟修補,但抱抱,真的是最直接最有力的串聯。

IMG_0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