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1.JPG

「其實這是一本跟死亡有關的故事。」,兒子翻了天堂島的故事之後,這樣跟我說。

我有點訝異的回答他:「你觀察力真棒。」

IMG_0253.JPG

IMG_0254.JPG

孩子反覆翻著兩頁,跟我談到:「馬麻你看,這是一樣的場景,可是顏色用的不一樣,為甚麼呢?是因為感覺到悲傷嗎?」

 

「我想是。」,我回答,「但也可能只是一個過程,因為每個人都是來到這個世界旅行的,只是當有我們愛著的人陪著的時候,這一趟旅行就算辛苦也會像冒險一樣精彩;但是如果旅程中愛我們的人突然離開了,沒有人陪著我們了,我們可能就會感到害怕,也會覺得這一段旅行變得不有趣了。」

 

兒子說:「所以這裡才會用灰灰的顏色。」

IMG_0255.JPG

我常在想,是不是跟他小時候常常出入醫院有關?是不是我們在他小時候的恐懼讓他過度的深刻,所以在關於生與死之間的這類話題,這孩子總是很輕易的提及,也總是很自然的談起。

 

記得在幾年前吧?那時候小小的他問起了我:「馬麻,天堂在哪裡?」

我告訴他:「天堂不是一個地方,它沒有地址,也沒有入口。」

他又問我:「那是在雲上面嗎?搭電梯會到嗎?」

我回答他:「其實,天堂就在我們感覺到幸福跟快樂的感覺裡。」

孩子問:「那以後,我會去天堂嗎?是不是好人才會去?馬麻也會再那裏嗎?」

我跟孩子說:「我想,你以後一定會在天堂,因為你本來就是天使,而馬麻呢,只要你想到我是快樂的,馬麻就在天堂……但是重點是,無論我在哪裡,我都會永遠愛著你跟姐姐,無論是不是在天堂。」

IMG_0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