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0.JPG

 

卡布休先生很寂寞,因為他有顆很大很大的頭,跟別人都不一樣。

IMG_0257.JPG

 

所有的人都覺得卡布休很奇怪,很可怕;所以大家都離他遠遠的;而他很害羞,所以,他也離大家遠遠的。

IMG_0259.JPG

有一天女兒在放學回家的車上跟我聊著:「馬麻,你知道嗎?000的手指頭多一隻耶!」

我淡淡的說了聲,喔。

孩子接著說:「XXX000很噁心。」

我驚訝的看的後視鏡說:「很噁心?XXX000很噁心?只因為她多了一隻手指頭?那你覺得呢?噁心嗎?」

孩子回答我:「老實說,我本來就有注意到,是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不會噁心啊!」

我跟孩子說:「或許XXX只是覺得訝異,因為000跟我們認知裡手指頭數量不一樣,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才會說出噁心兩個字……

「可是女兒,你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嗎?」,我趁著紅燈看著女兒說:「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愛吃甜的、有的人愛吃鹹的、有的人頭髮長的、有的人頭髮短的所以有時候我們會跟某些人一樣,有時候,又會不一樣;只是這樣的不一樣又分成故意的不一樣,跟沒辦法一樣的那種不一樣像是生病或是天生的個性。」

「我覺得000的個性很好,我很喜歡跟她玩在一起。」女兒說。

「寶貝你真棒,所以囉,當我們交朋友的時候要記得看到朋友的美好,每個人的美好都是不一樣的。這世界也是因為很多很多的不一樣,這世界才會這麼精彩,就像彩虹一樣。」

女兒在後座看著後視鏡對著我說:「對啊如果彩虹的七種顏色都變成一種的話,那就不叫彩虹了。」

IMG_0229.JPG

就像卡布休先生,就是因為他的不一樣,他才是卡布休。

IMG_0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