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巧虎寄來了~~~

打開封套,這一期又送教具了

這種三不五時的驚喜、跟有吃又有的拿的好處

就是馬麻我持續幫孩子訂閱巧連智的動力啦

菜菜 -2.jpg

ㄏㄟ~~~~開心烘培組啊是要家長帶著孩子煮飯喔

不好意思,阿敏看錯了是開心栽培組啦

姊姊詢問我什麼是栽培組

我說:「巧虎要妳學著照顧生命啊,所以,這一期送給你小種子,要麻煩你好好的照顧這些小植物喔。」

 

打開包裝,由我這位『家長』細讀說明書

開始步上繼承把拔農家工作的小小實習

 

首先把小盆栽容器簡單的組裝好---姊姊組裝的,都說簡單了嘛,而且裡面還有小花灑跟可愛小土耙耶~~ㄚ虎真貼心啊

菜菜 -3.jpg 

一步一步跟的說明書上的步驟慢慢進行

鋪上培養土、拿著小花灑到廁所裝水、把土灑濕、再一次鋪土到需要的位置

接著用可愛的小耙子把土整平、用小土耙的屁股將土壤挖出四個洞

菜菜 -5.jpg 

放上4顆種子說明書註明“4顆就好,免的植物在盆栽裡發育不良

 

然後把周圍的土壤耙回,埋住種子

菜菜 -7.jpg

完成了再把提醒貼紙貼妥

上面註明孩子每天都要做的照顧事項

菜菜 -9.jpg

包含和萵苣說話……

姊姊先是苦惱萬分的幫植物想了一個菜市場名~~小菜菜

現在更煩惱萬分的對著我說:「馬麻~~我不知道要跟小菜菜聊什麼

哈哈哈哈,我這寶貝,我摸摸姊姊的臉安慰她:「不知道聊什麼,就道早安、打招呼就好啦。」

 

姊姊整個過程既認真又仔細,讓我忍不住一直定睛的注視著她

看著看著,居然萌生起時光飛逝的感傷~~

孩子不過種顆小植物,心裡卻晃過孩子未來面對自己人生與生活的模樣

真不知道是巧虎帶來的親子活動太讓人感動

還是敏媽感情過度氾濫~~~

加油啊!孩子!用這樣的精神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吧~~~~

 

心戰喊話的默劇還沒演完,就看到一旁的弟弟在瞎忙

從包裝打開的開始,我家弟弟見縫就鑽

一直希望可以插手跟著忙些什麼

可惜這是“姊姊”的巧連智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要姊姊讓給弟弟,何況姊姊自己正玩的不亦樂乎咧

所以只能安慰弟弟:「今年暑假,馬麻一定會訂一份專屬於威威的巧虎,到時候你就也可以種囉,但是現在這一份是姊姊的,你不可以要求姊姊借你玩,所以我們一起幫姊姊加油。」

菜菜 -6.jpg  

接著弟弟很安靜又認份的在一旁湊熱鬧

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弟弟早就找到自己的出路

很努力的在一旁捏爆所有的氣泡紙

很好~~人生就是要靠自己找到定位的嘛

 

我們家的小菜菜成長速度還真快

早上才種好,下午居然就發芽了

該不會明早起來,發現有顆參天的樹根,可以帶著我們去找巨人的金雞母吧

太神奇了傑克~~

 菜菜 -8.jpg

  

已經好久了,當馬麻的自己一直很想養狗

孩子更是嚷嚷著小狗好可愛

然後跟每個孩子的戲碼一樣

保證自己會好好照顧小狗

會幫牠洗澡(自己的澡都要我洗了)

餵他吃飯(次數雖然不多,但還是有耍賴要把拔餵飯的時候知道不能找我,因為我會說:「不自己吃,就餓肚子吧。」好~~~我是壞媽媽~~

還會帶狗狗去做運動不說下去了,因為想也知道,都是些小小孩能力不可能做到的事

這次這個照顧盆栽的機會來的正好

雖然不是會動的生物,但也是生命

讓孩子有個學習照顧生命的機會,也可以從這裡知道~~照顧生命不容易

不只不容易,過程還可能很乏味又繁複(就像他們的爸媽養他們一樣)

 

嘴裡一直要孩子記得照顧小菜菜

不過才兩天,就都是已經到了校門口了,才回頭告訴我:

「馬麻~~~我今天又忘記幫小菜菜澆水了

就說嘛還好沒養狗

 

 

菜菜 -1.jpg

小菜菜...你果然變成我的責任了

 

菜菜 -4.jpg

都說4顆就好….可是給了這麼一大包,啊是要我拿去爆香炒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