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弟弟到學校接姊姊下課,每次都會留在學校裡使用托兒所的遊樂設施。校方很大方,老師們也都很歡迎甚至強烈建議媽媽們,可以的話就讓孩子留在學校的遊樂設施遊玩,一來學校有定期消毒,再來遮陽或是安全各方面都比較能夠留意,所以放學後的半個小時,變成姊姊與弟弟瘋狂玩樂的每日活動。

 

放學時間孩子會依大、中、小班,集合在小班的編號123教室裡等待家長接送,因為位置最接近接送區,可以縮短家長等候的速度跟孩子步行的距離;坐娃娃車的孩子則分路線集中在中班的教室裡。

 

一如往常,開車駛入校方的接送區,車才停妥就聽到值日的護士阿姨(學校專屬的護士,有時候會幫忙一些老師的工作)用小蜜蜂(小型擴音器)對著小二班的教室喊著姊姊的名字。下了車走到弟弟的安全座椅旁,又聽到護士小姐旁邊的值日老師放聲大喊:「伽恩!!」,這一聲叫的真嚇人,這位老師的嗓門太可怕了吧,扯開喉攏的聲量居然可以蓋過小蜜蜂的音量。

 

抱著弟弟的腳還沒落地,忽然傳來一陣咆嘯聲,隱約聽到用台語在嘶吼:「……力士謀ㄊㄧㄚˊ ㄉㄟ ㄍㄧㄡˋ ㄏㄧㄡˋ!!(你是沒聽見我在叫你嗎!!)挖 ㄍㄧㄡˋ ㄍㄨㄟ 敗啊!!(我叫你幾次了!!!)」,心裡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到底是哪位老師像潑婦一樣的吼罵?走進小操場又聽到一陣怒斥:「林伽恩!挖ㄍㄧㄡˋ你就ㄗㄟˇ敗啊ㄛ!(我叫你很多次了喔!)」,原來被吼的是我的寶貝女兒,心裡大吃一驚趕緊步上教室的階梯,來不及看到那位老師的正面,就先被孩子像驚弓之鳥一樣的神情震傷,我家的寶貝姊姊三步併兩步的從教室衝出走廊,還帶著泫然欲泣的表情。

 

我的天啊,倒底是叫幾次?從我進校門到接到孩子,也不就麻煩老師叫了1次,後面3次就走到了教室門口,毫無預警的對孩子用吼的!!牽著姊姊的手緊盯著孩子的眼睛,急著想在第一時間對上孩子受傷的頻率,而孩子只是幽幽的對著我說:「馬麻,我今天不想留在學校溜滑梯,我要去對面的公園。」,我連聲說好,安撫兩個孩子上車,一邊幫孩子繫安全帶一邊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放慢速度輕聲的詢問孩子:「剛剛老師是在吼你嗎?吼你的是不是現在站出來的這位老師?她常常這樣吼你嗎?」孩子唯唯諾諾的回答我:「是我不乖,老師叫我很多次了。」,我深吸一口氣很慎重的對著孩子說:「寶貝~~事,剛剛老師只叫了你一次,而你在教室裡等,教室裡還開著電視,馬麻剛剛就在外面,我看的很清楚,你並不是故意不回答,你是真的沒有聽見,而老師該做的是多叫1.2次,但是她.沒.有!接著老師就走到門口對你用吼的,那位老師很過分,非常過分,而寶貝,你,沒有錯,你知道嗎?

 

我ㄧ邊說著,一邊訕訕的瞪著那位老師,那位老師像是忽然想到:「完了,我忘記家長在現場了!」的窘狀避開我的眼神。我一再一再的深呼吸,深怕自己衝上前去興師問罪,但我狠狠的壓抑下來,因為對孩子來說,最可怕的莫過於大人間的爭吵與怒罵。

 

帶著孩子先遠離令我不悅的場合,一邊陪著孩子在公園遊玩,一邊整理自己極度憤怒的情緒。仔仔細細的回想一切細節,越想越是憤怒,那位值日老師從頭到尾都知道我在場,卻仍然如此這般的踐踏孩子的尊嚴,而且也極度不尊重家長!我在場,她都能這樣肆無忌憚的怒罵孩子,那我不在場的時候呢!?她又是如何傷害每個孩子!?

 

回到家讓孩子泡進小浴缸裡,試探性的藉由聊天的方式再詢問姊姊一次,沒想到姊姊依舊表現出害怕的神情,一直跟我說她是她自己做錯了。

 

孩子真的受傷了!

 

這比自己受到傷害更讓我無法忍受!

 

我,身為必須保護孩子的母親,我決定要好好的“處理”這一位~~~怪獸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