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100.jpg

最近常莫名的有股衝動,希望最近的生活裡,可以多個小三。

 

我的小三,是指小小的老三,第三個孩子。

 

在我的週遭,有幾個朋友們最近都添了寶寶,有的第一胎、有的第二胎。看著學著走路,或才剛學會拿奶瓶的幼兒,又或者依偎在媽媽胸膛前,磨蹭的想要媽媽的奶水,想要媽媽呵護的小嬰兒,心裡那股強大的渴望就更明顯。

 

那天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的,跟把拔提起我的想法,我問把拔:「老公!你會想要再有個小孩嗎,第三個孩子?」

把拔眼睛盯著洋基球場裡的賽事,眼皮子連煽動一下都沒有的回答我:「不想。」

不死心的我又問:「那我問你喔,假如啊~~我是說假如,要是不小心懷上了咧?」

把拔想了一下,眼睛還是不離開大聯盟,冷酷的說了句:「那就必須考慮了。」

看著他的反應,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我還是試探的問他:「你是說...拿掉嗎?」

把拔這下看向我了,他說:「對。」

我家把拔怎麼可以這樣,我有點氣憤的說:「你真的這麼確定!?」

把拔點點頭說:「對啊。」

這下我火大了,我皺著眉說:「你好殘忍,那是我們的孩子耶!」,我指著一旁無辜玩著積木的弟弟說:「過個兩年就是這樣活跳跳的孩子,是個生命耶!」

影像105.jpg

 

大步離開房間,餘光看到把拔一臉的莫名奇妙,突然間,覺得自己實在無聊的很,明明是個假設性的問題,卻可以生氣的這麼明確,怪不得老有男人說,最怕回答女人們的:「我問你喔,假如啊.....」。發現了自己的無聊,氣倒也就消了,雖然很訝異把拔殘忍的回答,但是心裡也明白為什麼。一直以來,強烈又外在的反應是我支撐自己的動力之ㄧ,而我家把拔,總是安靜又務實的成為我背後的支撐,很多問題與想法,我總是一股腦的衝,一股勁的蠻幹,不像把拔悶不吭聲的想好了很多的事情。關於再次接受另一個小生命,把拔其實冷靜琢磨過,加上這些年來兩夫妻都已經承受了過多的折磨,把拔比我更理智的知道,我對於弟弟的不捨,還有對姊姊的愧疚。

 

從當媽媽開始,我就是一個不體罰、不吼孩子的媽媽,弟弟出生後,跟姊姊的養育上也一樣堅持親自哺餵母乳,只是這麼一來,一邊要照顧活動力變大的姊姊,一邊幼小的弟弟又時時抱著自己的乳房,日夜勞累又加上家裡『大孩子』脫序行為的轟炸,我開始對孩子吼罵,也第一次動手打了姊姊,之後,弟弟成為短腸的孩子,看顧上的壓力更常讓我情緒崩潰外加歇斯底里;現下,一切情況漸入佳境,但是目前弟弟仍是處於勤跑醫院的階段,偶而住院、檢查、抽血,都讓我們的心臟承受著過多的心疼跟不安,又哪來的體力與精神去接受另一個需要仔細照顧的小生命?把拔常說我自己都用著過高的標準再審視自己,也總看著我陪在弟弟身邊卻留下想念姊姊的眼淚,心疼我的把拔,當然不希望再來個『小三』攪局,要是再來個小的,我肯定會把自己搞的精神分裂,別說當第三個孩子的媽,說不定產房都還沒進,就進了精神科的病房。再說,把拔為什麼能夠回答的這麼務實又殘忍?唉~~都說假設性的問題了,女人啊,是你自己要這麼認真滴…..

影像068.jpg 

過了幾天,生小三的念頭還是揮之不去,不過自己也開始納悶起來,明明有了弟弟之後還想說要教老公去結紮,認為我們的狀況~~兩個孩子恰恰好;弟弟出了問題之後,更下定決心要把所有精力用來看顧弟弟、好好教養兩個孩子,那~~又是為什麼會忽然的這麼想再添一個寶寶?

 

把拔最近把常當機的舊手機換掉了,轉手讓給喜歡研究3C的寶貝女兒把玩,那天姊姊發現手機裡沒有拔除的記憶卡裏,有她不認識的小朋友的照片,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拿給我們看,還跟我們誇獎那裡頭的小妹妹跟小弟弟好可愛喔,我跟把拔定睛一看~~那不就是他們兩年多前的照片嗎,我們也驚訝萬分:嚇!!這是我們孩子耶!這是什麼時候!怎麼這麼可愛卻又這麼陌生!!!

影像113.jpg

 

仔細想想,姊姊從出生到2歲初,她的成長歷程我如數家珍、歷歷在目,可是,之後的日子,我卻回想不出什麼影像,再努力回憶弟弟2歲前的的模樣,還有姊姊那段時間的成長,腦子裡放映出來的卻都是:點滴袋、點滴架、針頭、敷料、跟數不清的醫材……是在那段時間開始唸繪本的、是在那段時間開始到公園跑跳的,也是在那些時間裡弟弟學會站、學會走的,可是沒有了照片的佐證,我的腦子裡怎麼也記不起那些甜蜜。總算清楚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又執意的想生第三個寶寶,原來,是想彌補遺憾,一些遺落掉的珍貴。

 

搞清楚了自己想再有個孩子的原因跟動力,卻忽然覺得自己好自私。我聽過有人想生個孩子,用來縫合婚姻的缺口;也聽過有人想生個孩子,用來綁住那個不愛自己的男人;更聽阿姨告訴過我,我母親會產下我,只因為她想知道當媽媽的感覺是什麼,所以當他知道她的想望必須還包容很多責任跟犧牲時,便拋棄了我。我知道自己想生第三個孩子的理由跟上述的都不一樣,可是想用新生命來彌補自己虧空的情感跟遺失的時間,卻跟上述的原因一樣可惡!

影像078.jpg

 

看來我還是沒有完全學會去感受,孩子帶給我的有哪些,到現在還是一直在著重生命裡失去了什麼。那些可貴的時間或許真的被模糊了,但其實我更需要珍惜的是現在孩子們所有的一切,如果只是一味滿足自己,用新的生命填補遺落的那段時間,那麼對姊姊跟弟弟來說,他們遺落的會比我這個母親更多,將來我可能錯過的,也會比現在我感受到的更深,也更痛。

 

來個小三的念頭~~~沒啦,不過我家把拔應該很樂意填補這個空位,畢竟有了孩子之後,在老婆的排名裡就很~~可憐的被擠到後面去,大概在我家廁所跟垃圾桶附近的位置吧……哈哈哈,哎喲,我說的太過份了,沒有啦把拔,對我來說你很重要的,你是我的陽光、我的空氣、我的水,只不過,名次還是排在孩子的後面…………………    

影像108.jpg

寶貝,在我不經意的時光裡,你們還是這樣的可愛,像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