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極度憤怒的我想要直接殺到直屬機關,尋求檢舉不適任幼保員的途徑,但是跟把拔討論後,決定先打電話給孩子的導師。自己情緒降溫後,發現事情處理的方法還是要一步一步的來,否則一古腦的直接越級,到頭來仍是要肅本清源、白忙一場。

 

這一天剛好也湊巧的,孩子的班級老師請了病假,所以我正好把所有的事情先一五一十的先跟老師溝通,並由老師代為轉達我必須跟托兒所所長會面的要求;隔天中午所長回了我電話,但是這兩天她剛好公務繁忙,於是我們便決定在電話裡溝通,講清楚我的忿怒、以及我的訴求。

 

從姊姊進入鄉托就讀,近一整學年來她相當的快樂,人際關係的建立也變的很有自信,而身為家長的我,相當尊重校方的行政作業、教育方針,除了曾與老師討論過我不想孩子接受體罰的主張,其他的規則我則尊重多過干涉。

 

今天當我的孩子進入這間學校,每一位老師都有權力可以指正她,而每一位老師也都義務保護她的安全,對我這位母親而言,孩子的安全不僅僅是指她身體器官上的,也包含心理與情緒上的。

 

一個老師面對20幾個孩子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所以我知道老師們有自己一套 “有效率”的作為,也知道老師會在合理的範圍兇、或者罵孩子。所謂合理的範圍說來或者模糊,但也很清楚的,任何一位專業的幼保老師,決不能在孩子沒有任何錯誤行為的清況下(對我來說,就算孩子行為有錯誤也不行),歇斯底里的辱罵孩子,甚至對孩子發出不理性的狂吼。

 

我沒有要老師達到非人的標準,我不求老師時時刻刻要掛著天使般的笑容,我也懂每個人都會有生活與工作的壓力,所以難免會有情緒化的時刻,但很不巧的,若是選擇了幼保的職業,那麼你就該遵守你的職業道德與職業操守,去要求自己保有高度的耐性跟平穩的情緒控制力。

 

這位老師在我們媽媽圈裡其實早就大大有名,她不理性的打罵孩子也已經不是新聞,只不過姊姊跟這位老師直接接觸的機會極少,而且我從沒有過直接的證據,所以我不曾想過對校方加諸任何壓力。不過我一直認為老師該有所份際,而且這社會上的任何一份子都該有所常識,現今,“虐待兒童”指的已經不只是孩子身體上的傷害,心理與情緒的上的會更讓孩子無法承受!

 

今天,事情從頭到尾很清楚的,我的孩子並沒有做錯任何一件事(我再重申,就算有也不可以!),卻飽受這位老師的情緒暴力與言語暴力,我懂台灣~~對於兒童人權的進步尚屬未開發國家,很多家長甚至會跟老師之間有所默契的用體罰對待孩子,但這些都不是一位專業的老師能對孩子施以任何暴力的藉口。

 

托兒所在現任所長的努力下,無論活動或是校務方面都經營的可圈可點,但就這麼一顆老鼠屎,卻讓身為家長的我不得不猜想,這整鍋粥是不是餿的、臭的!?

 

語末,我向所長重申,今天已經不是我的孩子受到不合理對待的單純事件,而是這位老師嚴重失職與失格的離譜情事,我託請所長轉達(我也強調,有必要我可以直接面對那位老師傳達):從今天起,請那位老師自愛,若是讓我發現她再對我的孩子甚至是學校的任何一位孩子,施以肢體暴力或是情緒、言語暴力,我會當場報警!並且通報社會局,而且,我不排除會對這位失格的老師提出告訴!

 

事情處理一個段落,現在,就等所長的後續處理,而我靜觀其變。

 

我自認不是怪獸家長,也不是一個很有道德勇氣的俠女,但是強烈的母性讓我無法坐視這位老師的劣行。一向只是紙老虎的我,是真的被踩破底線了,而且是對孩子的保護下所能容忍的最後界線。

 

為母則強,真的!!不要小看女人保護孩子的強大力量,真的太過份?那就只好紙老虎退散~~母老虎出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