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在斗六種了很多芒果樹

我們不是果農

種的不是水果 是果苗

那地  其實不是我們的

是位親戚的

當初不務農的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會在偏遠的山坡上買地

後來因為家裡種果苗的關係

索性就跟他們借來種芒果樹

要的咧  是接嫁方便

也就是等芒果樹成熟了

可以把新芽剪回家

接嫁在家裡種的果苗上賣錢囉

我們可以用不著四處奔波找

親戚也省了照顧那地的繁複工作

只是除了除草劑

農藥 肥料 成長劑什麼的都沒什麼用到

幾年來也都習慣樹上有芽 沒有果

就算有也是營養不良

 

可今年 那整片芒果園裡

每棵樹上都結實累累的

把拔跟奶奶特地撥了好幾次工

去園裡套袋子(不然果子會被蟲咬爛的)

隔了一陣子又去一箱一箱的載回家來

那芒果  ㄏㄡˋ  真的給它甜蜜蜜到不行

寄給台北的幾個好友

每個也都讚不絕口的

厝邊頭尾 親戚朋友也都驚訝那芒果的美味

比起市場裡頭賣的 更大顆 也更好吃

 

 

是因為沒有強迫性的期待嗎

當時間到的時候 果實 自己就會出現

還帶給你意想不到的甜蜜

我忽然感覺到

我覺得生命的苦

是因為自己一直在強迫果實的出現吧

自己一直用盡全力的希望事情快轉

轉到我想要的位置

轉到葳葳不用打TPN的那一天

 

轉啊轉啊~~轉到自己盲目了

看不見孩子成長帶來的驚喜

忘記了有孩子陪著的每一天

是多麼的快樂 多麼的可貴

只顧著抱著點滴架埋怨痛哭

卻忽視了孩子他們帶給我的力量

遠遠的跨越了孩子疾病所帶來的負能量

自顧著把自己的心捏得變形

故意去遺忘身旁的把拔 那雙手有多麼的厚實

願意牽著我 走過荊棘的路

 

這條路會很漫長

我就更該學會與漫長共舞

這條路很崎嶇

我就更該張大眼睛 帶著孩子努力的踏前

 

慢慢等吧 等到果實要出現的那一天

它自然就會出現

 

看著芒果卻可以聯想到孩子身上

看來 我真的越來越有農婦的架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