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填補內心的疑問外加恐懼

不斷的涉獵一些媽媽書

我不大喜歡看敎我怎麼 做媽媽 的書

我看的媽媽書 是一些媽媽寫的書

書裡的一些分享跟經驗

好不容易壯大了自己懦小的媽媽心

卻因為日子的貧乏跟重複

忘了一些記在心頭的準則

 

最近 該說一直以來

可恩這傢伙一直有吃飯不專心的問題

無論打(之前以為這會是最快的方法) 溝通 獎勵

還是跟她玩起了飯桌小遊戲

時效 大都一天

隔天她就故態復萌

吃的不專心 又慢

我靜心思考 到底 要她得到什麼

 

我希望她在飯桌上有規矩

我希望她可以得到足夠的營養

我希望她可以在餐桌得到獨立的精神

~~就是自己吃飯

 

結果 這些都沒有

現在只要一上餐桌

一想到她用餐速度

我跟把拔 除了快點吃!快點吃!”

再來 就是餵她吃飯

結果 把拔的情緒一路從飯桌上帶到了飯桌下

對可恩的所有一切變的不耐煩

總覺得她 就是故意不配合大人

而今天也就因為這樣 我跟把拔有些不愉快

因為我總認為 把拔對可恩有著超過3歲小孩的冀望

不過

反省自己

我又何嘗不是

對可恩有著超過三歲孩子的管教標準

 

其實 這是當父母的很容易犯的毛病

總在孩子小的時候 要他們當大人

又在孩子大了 老把他們當小孩管

美其名是要孩子懂事

其實 都是在壓榨孩子 要她配合我們

 

我跟把拔都屬快餐族

用餐的速度都蠻快的

在餐桌吃飯的時間都不超過半個小時

加上除了她 還有他老弟葳葳要伺候

所以 這就是問題了

就是大人急

急著要忙東又急著要忙西

一些瑣事 把陪孩子吃飯的耐性跟時間都磨掉了

又加上東一句誰家的孩子吃很多

西一句誰家的孩子吃很快

我這個媽媽 就忘了要欣賞孩子

倒不是說要欣賞可恩吃飯很慢的藝術

只是

吃飯的快慢跟多寡

不過是可恩身上的一個小小的特點

實在不需要去誇大它的成敗

搞到孩子不開心

大人也為此鬧情緒

 

當初願意每隔2個小時

就花上整整一個鐘頭餵奶

現在卻不願花一個小時

陪依舊可愛的她吃飯

想想 真是諷刺

也真是當媽媽的一種退步

就今天的晚餐吧

給可恩一個小時的緩慢時光

也叫自己不要去管那些有的沒的雜事

反正事情不做 它又不會跑

不過孩子成長的時光跟方式

才是真的值得我們去費心經營跟處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