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林小弟因為感冒

之後又因為換奶腹瀉

然後又二次感冒

體重直直掉了半公斤

 

對正常的孩子來說

500公克不過是種正常的起伏

體重停滯不前 也是每個幼兒會遇到的過程

可是對林小弟來說

這些都是營養師沒辦法接受的

每個月回診都在跟這些數字打仗

就算真想豁達的面對林小弟成長的停滯期

可他一點一滴的體重

都代表TPN的加量與否

都代表肝腎的傷害

都代表他每三個月要被抓著抽血一次

都代表他的腸道沒有長到正常的長度

都代表為人母親一種揪心的痛

 

因為晚間施打TPN

林小弟的尿量總是大增

一個晚上沒有幫他換尿布

他的整張小床就會被溢出來的尿浸濕

前陣子寒流來襲

因為我實在太累 睡沉了

晚了兩個小時替換尿布

等到驚醒時 發現林小弟被冰冷的衣物跟床褥包裹

他的二次感冒就是這麼來的

 

每晚殘破的睡眠

白天 林小弟因為狂拉肚子

造成屁股嚴重潰爛

此時的林姊姊又正需要耐心的教養

但自己卻常受失控的情緒帶領

及被TPN重壓在背的瑣碎

讓我不由得懷疑一切

認真的思考起來

我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什麼事

否則老天為什麼要懲罰我

為什麼不能就只當個單純的媽媽

 

可是 很矛盾的

每每看著兩個孩子熟睡的臉

聞到兩個孩子呼吸間的奶香

發現孩子成長中帶來細微的感動

卻又很想感謝老天給我的這兩個寶貝

 

那天林小弟鑽到我懷裡撒嬌

腦中忽然響起聲響

尊重老天爺的安排吧

這突如其來的言語讓我自己震驚不已

我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思想轉變

從埋怨到尊重的距離怎麼會這麼的短

 

一直覺得找不到出口的我

突然不想再找了

這一刻起

我好認真好認真的只想好好愛著他們

其他的一切不再重要

短腸就短腸吧

TPNTPN

一切的不完美都改變不了

摯愛在我心中就是摯愛的事實

 

盡力的保護這輩子能有的緣分

盡心的照顧自己應該照顧的愛

也許真有來世

但誰能保證下輩子

我們會再相遇

我們能把握的只有今生

老天爺的安排有一定道理

希望我能更有智慧的去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