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才誇耀林家小弟會坐在馬桶上大便
就兩次吧 他不坐了
還記得第一次林小弟堅持要做馬桶不包尿布的時候
我只差沒有點鞭炮慶祝
畢竟依林小弟的狀況
從他兩個多月開始
尿布的用量就極為嚇人
一天20片跑不掉
從一開始的幫寶適改成MAMYPOKO
換用妙而舒再改到金貝貝
一個星期用掉兩大包的用量
讓我們必須向售價低頭
吸收力卻又不能夠太差
試用了大概10個品牌
搞的我跟把拔一個頭兩個大傷心
 
不過林小弟極為"長進"
知道要幫我們省錢
一歲半就開始會說要尿尿
所以白天再也不用包尿布
但是因為晚間施打TPN的關係
一包680CC的液體輸進身體裡
就算是大人也會尿床吧
所以晚上的尿布是省不得了
不只省不得 還得記得更換
不然到了早上林小弟一定泡在尿裡
又加上他的大便一直都是糊狀
所以也不強求他要像訓練姊姊般一樣坐馬桶
但也許是耳濡目染吧
看慣了姊姊大叫一聲"想大便!!"就往馬桶坐
那天他也忽然不要包尿布
要在馬桶上解便眨眼睛
 
不過 因為林小弟的腸子太短
導致他每次想要解便前
一定會先醞釀一肚子的脹氣(脹的跟青蛙一樣)
然後再急著要我們幫他換上尿布
所以他大起便來可說是驚天動地
先是他會忍得滿頭大汗
穿上尿布之後
先是一聲巨響屁
再來整間房間就會臭的不得了
因為腸子短 益菌存量少
相對的屁跟便就是會奇臭
而林小弟第一次坐上馬桶解便
我們才知道馬桶的迴音效果真好
這一解 不只他嚇了一大跳
陪"便"的我也嚇的差點坐在地上
因為悶在尿布裡就很大聲的屁
在馬桶的印襯下簡直可以造成噪音標準了
接下來的臭味~~~更可以說是生化武器戴太陽眼鏡
 
但是林小弟很勇敢的
第二次 還是說他要坐馬桶
但是一樣的驚嚇還是造成啦
就算是已經有第一次的經驗
還是沒辦法讓驚嚇減半開懷大笑
索性 林小弟說他不想坐馬桶了
所以我們又走向"包尿布大便"的路途啦
 
就像幾個遇到腸子出問題的孩子的媽媽一樣
要不是老天交給我們這樣的孩子
我們絕對想不到
大便 這件事會成為我們生活的重心
一件"正常"在不過的事情
卻是我們牽腸掛肚的大事
 
林小弟的短腸曾帶給我莫大的驚慌跟怨恨
我不懂老天爺為什麼這樣"整"我
姦淫擄掠 殺人放火的人一堆
為什麼不懲罰他們
卻找上我
 
轉念之後才知道自己的無知跟愚昧
我染上了世俗的尖酸跟殘忍
認為遇到這樣的孩子是一種"冤孽"
是一種做錯事的後果
用鄉愿的狹隘眼光去看待孩子帶給我的一切
專注的看"沒有的"
 
我沒辦法去一一細數林小弟帶給我的美好
跟他帶領著我 所學習到的一切
它讓我想要成長為更好的人
看著裝在他身上的導管 我仍會不忍
但著他身上的手術刀疤 我仍會心疼
但現在的我看到了不只這些
我看到了更多
更多的欣慰 學習 快樂 跟滿足
 
如果沒有我的寶貝帶我走這一遭
我想我看不到這般的光景
會經由大便帶來啟發 也算意想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