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
開始玩起很流行的FACE BOOK
先是7年沒見的高職同學接觸我
之後是10年沒見的大妹妹跟我連絡
 
那個大妹妹是我大阿姨的女兒
小時候我們可說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相差四歲的我們做什麼事都黏在一起
每年的暑假我一定住到她家去
天天往海邊跑
曬的兩個人像黑碳一樣
 
在20幾年前的眾人眼光裡
我是私生子 父不祥
唯一讓大人覺得我有存在價值的
是我的成績 獎狀 獎學金
雖然外公很~~疼我
但大妹妹她卻是我在被父母丟棄後的感情慰藉
 
我記得我從小就很戰戰兢兢的過日子
我隱約的覺得自己必須創造自己的生存價值
否則 就像外婆罵過我的"養你不如養隻狗"
我打小的物質生活過的很好
但心靈卻很恐懼跟孤單
可是跟著大妹妹一起
我會單純的像孩子般快樂
玩扮家家 玩芭比娃娃 玩泥巴
 
可惜大人們把一切都毀了
先是我被大舅舅用鐵棍打的半死離開那個家
再是因為大妹妹的父母不讓她升學又死要錢
讓她也遠離初生的家庭
 
我的婚禮 她不知情
她當媽媽了 我也不知道
但因為臉書 我們又相聚
也才知道 她一直好想我
 
被想念的感覺真好
原來自己長大的回憶不必完全埋葬
它還是有甜蜜的地方
 
現在我們都當了兩個孩子的媽
也都因為大人的貪婪自私被犧牲
兩個人都經歷了自我認同跟認清事實
現在 都努力的生活跟愛著我們該愛的人
 
關於她 我開心她過的幸福
關於我
對於老家的人來說
我應該算過的不好
因為
開的車不是雙B
住的房子不是豪宅
喝的不是燕窩
吃的不是魚翅
整天灰頭土臉的操持家務照顧小孩
但是我心裡的幸福跟滿足
是他們那個世界人種
永遠不會懂的
 
謝謝老天   真的
我有愛我的老公跟可愛的孩子
還有關心我的一堆好朋友
在我已經覺得滿足的現在
又把失聯已久的妹妹帶回來給我
我一定會努力的
努力的讓這一切值得
讓我自己變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