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409215_537616588373573_7340303768180423847_n
 
記得三歲之前的我家兒子,
帶他出門的壓力其實非常的巨大。
那時候的他,
胸前裝著類似癌症病友化療用的導管、
導管外則成天黏貼著五公分見方的紗布,
在他才剛兩個月的前幾天,
便開始了這樣的日常。
一開始醫生甚至是希望別讓孩子出門、流汗,
畢竟導管沿著胸口的小洞穿過,
然後走進接近心臟的大靜脈,
不能遭受到感染,
所以那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整天的把孩子關在屋子裡,
吹冷氣、不流汗。
學步前還好,
可是一到學會走路,
讓孩子關在這樣的不自由裡,
我辦不到,
特別我更無法接受當姊姊的女兒,
也一同被囚禁在這樣的不自由裡。
所以我依舊帶著姐弟倆外出、購物、遊戲,
即便我必須非常不方便的帶著兩大包的媽媽包,
一袋是孩子的日常用品、
一袋則是行動護理站,
紗布、酒精、碘酒、棉棒、透氣膠帶、人工貼皮…..
然後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倔強,
身高才150出頭的我,
在那時硬是可以一手牽著姊姊、
兩肩背著包包、
胸前再掛著兒子,
開著車、一打二的帶著到處亂亂跑。
我前男友?
當然是辛苦的工作賺錢養孩子、養前女友(我)、養整個家。
而其實最不方便與最心疼的,
是孩子因為短腸而會一直拉肚子的狀態。
曾經一天反覆二十次的拉稀,
讓我跟孩子抱著一起痛哭,
他哭他的疼痛、我哭我的心痛,
之後症狀逐漸減緩,
但仍然會是出門時的壓力所在,
畢竟不是什麼地方都跟兒童醫院一樣有親子廁所,
更不用說可以讓我輕鬆等待孩子釋放的兒童馬桶。
甚至很多廁所都只有蹲式馬桶,
以至於常常在孩子急迫的時候,
我也只能抱著孩子懸在蹲式馬桶上,
等著他說:「馬咪我好了。」的時候,
我的腳也幾乎廢了。
不過我一直甘之如飴,
畢竟孩子只要存在就是最美好的狀態。
只不過,
不美好的狀態也常常存在,
像是在廁所外等待的不友善。
有一次一樣的緊急狀態,
還好找到了便利商店之後,
帶著孩子立馬衝進廁所。
過了段時間出來了,
才發現本來沒人的門外變成有幾個人在等待,
我不好意思壞了!
畢竟我也是急著等過廁所的人,
於是心裡真心抱歉地想開口,
卻在門外等待的人臉上看到表情變化。
那是位有了年紀的婦人,
在看到我帶著孩子走出來的時候,
表情從單純的急迫變成明顯的不耐煩,
然後很嘴臉地對著我說:
「就是帶孩子!怪不得這麼慢!」
本來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的,
因為廁所用得有點久,
但沒想到講這句話的人,
用詞遣字居然著重在「孩子」,
而且還瞪著我家孩子,
好似今天如果是我本人,
便秘到霸著廁所三天三夜都不要緊,
但因為帶著孩子就是該死?
讓我也直接板著臉說:
「啊就是大便不然是能多快?」
還好我兒嬰幼兒時期根本生化武器,
看著那位太太哼著氣走進廁所,
等她再吸一口氣的時候,
我們也算是報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