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不知道我是怕貓的。
畢竟小時候曾經在路邊,
抱回被遺棄的小奶貓,
還養在衣櫥裡面好幾天,
一直到貓咪被家裡的大人,
趁著我上課的時候給丟了。
所以在我的認知裡,
我是不怕貓兒的。
可就在布丁來到我家大概一個多月吧,
某天本來在二樓抱著她、嚕著她,
突然聽到電鈴聲響,
我沒多想,抱著她就往樓下走。
不過才一開門,
對方臉色倏的發白,
因為極度的怕貓。
而就在同樣的那一刻,
我懷裡的貓兒突然躁動了起來,
像是感受到對方的恐懼,
於是她也跟著害怕,
急蹭蹭的想跳開我的懷抱。
我也跟著著急了,
有點半抱半拉的想把她栓在懷裡,
沒想到突然有個力道往我的手腕深深的扎了下去,
布丁以我的皮肉當成了出逃的跳台,
就這樣畫開了三道極深的傷口。
雖然還不到縫合的地步,
但也打了兩針破傷風,
然後,
我就怕貓了。
那怎麼養貓?
其實動物很神奇,
牠們身上像是裝了雷達,
你不怕、他不怕;
你怕了、她也就怕了。
那次之後,
我倆之間像是芭樂劇,
相愛也相害,
她才靠近,我就反射性的縮手,
換我伸手,她又反射性的閃躲。
這個禮拜,
布丁因為類似“褥瘡”的原因再度入院,
一個星期過後的前天我去接她回家,
醫生跟我聊到,
再住院,
布丁生氣的次數居然變少了,
不像第一次住院的時候,
即便身體狀況已經瀕危,
她依舊會使盡全力的齜牙咧嘴,
醫助也被她的爪子畫出好幾道傷口。
細想,
也許是因為害怕失去,
布丁前次出院後的照護,
即便我還是有反射性的恐懼,
但我還是拿出了多年前照護兒子的耐力;
這一次的再出院,
我情緒更是開心的滿溢,
除了住院的費用可以止血,
布丁,
也對我逐漸的親密與信任。
是啊,孩子,也是這樣。
沒有孩子想被當成難搞的問題,
沒有孩子希望身邊的人只給予負面的情緒,
更沒有孩子希望應該愛自己的人,
覺得自己是可怕的。
就像這一次布丁給我的反應,
在我收起了恐懼、推拒、還有充滿距離的相處,
她也像個可愛的孩子一樣,
依然害怕看醫生,
但是不再充滿攻擊力,
因為她知道我會照顧她、愛著她,
無論她變成什麼樣子。
一天六次灌食、間隔四小時……
突然覺得自己回到坐月子期間,
只差布丁喝的不是我的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