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60305_512168490918383_5792257720295224837_n
 
小時候的原生家庭,
雖然充滿著魔幻的打鬥場面,
跟動不動就見血的聊齋意象,
但就物質層面上的給予,
卻一直都沒有欠缺。
不管是任天堂還是芭比,
都是我從小就玩得到的東西;
就類似現在的PS5跟迪士尼才買得到的娃娃啦。
不過孩子總是這樣,
即便玩具一籮筐,
但電視廣告裡的,
永遠是今生最缺,
也是今生唯一。
所以,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擁有「森林家族」。
就是那個房屋類模型、
外加一堆擬人動物、
然後貴得要死的日本玩具。
雖然不管那時候還是這時候,
森林家族都 貴 的 要 死;
所以我小時候無論怎麼大哭大鬧,
還是沒有得手過「森林家族」。
所以等到自己當了媽、
有了女娃,
我想做的不是一起穿上母女裝,
而是開始買起自己小時候的夢想,
一組又一組的「森林家族」。
我一直都不是要孩子幫忙圓夢的大人,
有什麼想要的成就、想走的路,
我都自己去嘗試、去達成;
就我對自我的審視,
到目前為止,
我還不曾把一堆功成名就的責任,
加諸在孩子身上過。
但,
卻會把想要的玩具塞進孩子的手裡。
就像「森林家族」。
只是,
我家女娃隨著年齡漸長,
有了自己的特色跟調性,
便越來越往恐怖系少女前進。
動漫與動畫看的是轉生,
小說的閱讀跟蒐集是紅衣小女孩與人面魚⋯⋯
更不用說後來喜歡的公仔是咒術迴戰。
「森林家族」在她國中後更被收在床底下,
然後long time no see 。
那天為了兒子一拖拉庫的樂高進了一堆櫃子,
那塵封已久的「森林家族」才有見了天日。
本來想想我應該不會再有悸動,
沒想到小東西擺著擺著,
我居然上癮了!
好吧,
女兒不玩就我玩囉,
趁著天氣好、陽光好、日子好,
我們也來洗洗曬曬。
自己的夢終究還是自己的責任,
「森林家族」終究還是要自己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