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當初是自己選擇的科系,
但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學什麼,
跟自己所想而選擇再次學習真的不同。

 

最後一次碰觸圖學是在高職,
但是那時候考試成績比設計成績還被重視,
聯考課程比設計課程還要重要;
所以我畫的不知所措,
學的不知所謂;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高職被老師退圖的時候,
我哭慘了。

 

因為那是一種被狠狠拋棄的感覺,
在我都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念設計,
就被設計課把我淘汰了。

 

明明是自己從小立定的志願,
當個設計師,
卻還是在專科的時候當了設計的逃兵,
甚至用高於科系所需要的成績,
去找了自己可以不怎麼用心就能畢業的科系。

然後走了一趟工作的歷練,
自己卻還是把自己推回了設計這條路;


這一段路上,
做了好多的建案⋯
規劃了不少的住宅⋯
甚至參與過商店設計的規劃⋯
讓「設計師」這三個字逐漸在我的職稱上聚攏。

 

但是我總一直覺得不夠踏實,
總覺得自己很像是一口就能吃出某道菜~
有什麼技巧跟火候、
有什麼材料跟做工;
轉身也能端出一盤加了自己手藝的大菜,
卻總把廚房搞得一團亂。

 

所以我走回學校,
想去補足自己欠缺的能力,
想去找回自己做設計的動力,
更像是驗算自己對於設計能下多少的耐力。

 

幾次的功課了,
讓我發現了自己原來如此心甘情願、
如此的真心誠意;
在老師還沒有退我的線條或是圖說前,
我就先退了自己的作業,
然後一遍又一遍,
只想把模型做到最好,
把線條畫到極致,
因為我不是交作業給老師,
我是交給我自己。

 

所以只消一張的針筆線條,
硬是畫了三張才滿意了自己的眼睛;
因為這一次的學習我不是為了有所交代,
而是為了我自己。

 

當然,
也因為自己已經沒有了,
可以把同一件作業一而再再而三處理的時間了;
因為現在多方面的角色定位,
工作⋯家庭⋯學校⋯甚至還有故事志工⋯⋯
已經把時間完全的切碎到,
我必須專心一致的在單一時間裡,
完整的完成當下角色該有的任務⋯⋯

 

我一直相信⋯
只要想做、願意去做,
總會有辦法跟執著力,
讓自己的意念被完全。

 

Ps.
還好我有很支持我的老公跟婆婆,
容忍我在妻子跟媳婦的角色略為偷懶~

22154357_709141112613834_654044318073029042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