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經過某間女子高中的時候,
女兒總是問我:
「馬麻,你會不會希望我唸這一間學校?」
也曾經南下旅行經過了我常在聊天時說到的大學,
孩子告訴我:
「馬麻,我以後要唸這所大學喔!」
就因為我常說到這一所大學,
是念建築的學生非常趨之若鶩的校所。

其實在我的求學過程中,
我確實有過幾次的缺憾,
在跟老師半賭氣的形況下放棄女中,
在跟家裡不夠安全的關係裡放棄了大學。

喜歡跟孩子聊天的我,
從來沒有掩飾過我的失落或是希望;
但也總跟孩子說,
曾有過的過程都是一種累積,
所以我才會是現在的自己,
才會跟把拔結婚,
也才會擁有他們這兩個美好的孩子。

只是愛我的他們,
慢慢的覺得自己該為了我“圓夢”;
想完成我沒有做到的事情,
但我跟孩子說:
「如果馬麻有想做的事就該自己去完成,
你們應該努力追求的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而不是我希望你們要去做的事;
你們該完成的是自己的夢想,
而不是我交給你們的夢想,
因為那種夢想是我想要的,
並不是你們的;
雖然我生了你們給了你們生命,
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規劃你們的人生,
就像你們愛玩樂高......但不能逼我陪你們玩是一樣的。」

工作了20年,
我一直很有想再續學增加腦容量的想法,
那天上了網找了一些資訊,
斟酌了交通、時間、還有······未來的堅持度,
我決定參加縣內的大學面試。

跟我家宅爸聊的時候,
他非常冷靜地跟我說:
「就把這樣的夢想交給孩子吧,
我們老啦···」
我白了他一眼,說:
「我不否認我老了,
但是為什麼要把夢想交給孩子?
要是他們之後並不想上大學呢?
還是他們上的不是我要的科系呢?」
「可是···我們過了上大學的年紀了啊···」宅爸說著。
「但是你老婆我不認為啊,
就像我一直都會額外去聽演講、
去上一些課程一樣,
到了大學,
只是更集中的學習,
讓我不用到處亂跑,
反而是個讓你老婆把腦袋塞滿更好的地方。

何況!
自己的夢想自己負責,
怎麼可以等著孩子去幫我唸大學?」

我家宅爸笑笑的說:
「好啦,
只要你不要讓自己太累,
我當然都支持,
何況···
你是用自己賺到的錢付學費。」
後!真的是靠北···邊,
我家宅爸連體貼都要這樣的欠教訓。

面試後隔了半個月,
家裡來了掛號信,
我通過了。

回復了就讀意願也繳了學費,
好吧···
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了。

但是我不怕!!!!!

是不是以為我一定要說
「我會努力的爭取好成績!」
「我一定會認真拿到的畢業證書~」

我才沒那麼跟自己過不去~~

專心一致的把我的腦袋塞滿一直是我的樂趣;
讓自己可以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激盪更是我想要的生活;
至於會不會唸到畢業呢?
我們就隨緣吧~~~~

只是~
我很負責任的把自己想做的事情,
交給我自己。

後記:
朋友很質疑我為什麼不直接念碩士,
卻要從學士學位再度念起?
因為···
···
···
啊我就是真的想學東西啊~

21463220_700241966837082_476244005774744259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