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5587_694867657374513_7996851798138478866_n.jpg

20幾年前的七夕,
我永遠失去了我的外公。

那一天的早上我還跟祂道過早安,
但是因為前一晚外公對我像是交代後事般的對話,
讓我一個早上坐立不安,
中午打了電話回家,
外公,
果然已經離開。

那時候,
我的世界崩盤了,
因為我相信不會再有任何一個男人可以像我的外公一樣,
不只疼我,
而且總是信任我。

一年過後,
我在一樣的七夕,
遇到了我以為不可能再有的男人。

他跟我的外公一樣,
相信我、保護我⋯
在所有人認定的桀驁不馴裡,
找到了我;
也在所有人認為是野馬般的性格裡,
牽住了我;
更在我一再尋覓不到的自我認同裡,
給了我存在的重力;
然後總是靜靜的、穩穩的⋯
守在我一回頭就會看得到的位置。

我愛上他的聲音、
愛上他的眼睛、
愛上他為我奔波的身影、
還愛他對我唱的「疼你的責任」。

以前我以為愛情是一種條件論,
設定好自己的喜好與願望,
然後拿著樣板比對;

後來我才知道,
當真正值得擁有的情感出現時,
樣板的存在原來只是為了拒絕,
拒絕自己把最真實的自己錯放,
因為愛妳的人絕不會拿著樣板尋妳,
他尋的,
就單純只是妳。

我記得有人說過我~
絕不適合家庭生活、
絕不適合婚姻的羈絆、
絕對沒辦法跟另一家的人好好相處、
絕不會對操持家務有任何耐心,
絕沒有人能夠忍受我這樣的脾氣⋯

17年了,
我懂了,
會這麼想我、看我的,
正是因為我還遇不到值得讓我變得更好的人,
只有真正愛我的本質,
我才會完全付出我的特質。

謝謝17年前的這個男人,
把我攔進他的世界、
納入他的懷裡;
因為你,
我才有機會變成現在的我。

真正的愛情,
不是找到條件很棒的另一半,
而是我們都能愛著對方的不美好,
還會想要把自己變得更好。

七夕⋯
願天下所有有心、有情的人
都能遇到對自己有心也有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