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448743_508282071307025_7637935777525969088_n
 
小時候住的環境其實很偏僻,
那是少數人家攏在一起的微聚落。
吸毒跟滋事的陰暗,
常常就躲在我上下學回家的路上。
有時候回想起來都覺得,
我到底哪來的運氣,
可以讓老天爺這麼照顧我,
沒讓我成為社會新聞上的名字。
所以養狗,
幾乎是每戶人家的選擇,
除了建造的離火車鐵軌很近的我們這一家,
狗兒老被火車的風壓帶走,
別人家的,
印象中都乖乖的顧家,
即便吃的是廚餘,
但也平安終老。
記得那戶人家的房子搭在小斜坡上,
往他們家的大門是條小岔路,
對路人來說有點幽暗,
對他們來說也不是很亮敞,
所以門口綁了一隻很大隻的黑狗,
只要有人靠近牠就叫的驚天動地的。
那時候的我就被嚇過好幾次。
牠的主人其實是感到不好意思的,
所以如果他在家總會出聲制止。
那天,
家裏大人怒氣沖沖的進門,
說要告大黑狗的主人:
「我走過去那隻狗突然叫了,
我嚇了好大一跳,
他的主人不但沒有出來賠罪道歉,
居然還罵我「憨面欸」。」
「憨面欸」,
台語,
呆頭呆腦,
罵人很蠢之意。
家裏的人聽完之後,
回答:
「他是在叫他的狗吧?
他的狗名字就叫「憨面欸」。」
怒氣沖沖的大人依舊怒氣沖沖,
「他明明是在罵我!
什麼狗的名字!
他就是在罵我「憨面欸」
他就是看不起我!
笑我笨!
笑我是「憨面欸」!」
時間再過去了好幾年,
我才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本來一直不懂那位家裡的大人,
為什麼那麼執著黑狗的主人就是在罵人;
後來才懂,
就是會有這樣的人,
喜歡跳進別人的文字跟對話裡面,
然後生氣氣的說對方傷害了自己。
其實是因為,
自己最真實的秘密被發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