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中午過後,孩子又開始出現醉漢的舉動,眼眶紅紅的不說,走起路來也開始東搖西晃的。本來午餐時間被孩子睡了過去,心裡還暗喜孩子可以暫停碳水化合物給的傷害,午覺過後應該能保持住9/10出院以來,我們都還能接受的健康水平~~容易累,但至少清醒。

 

不過午覺醒來後,我開始知道事情不大對勁了,孩子哭鬧的程度越來越嚴重。晚餐時間,孩子突然狼吞虎嚥、囫圇吞棗的嚥下所有接近嘴邊的食物,接著就喊著想睡覺,我跟把拔心想,這一睡肯定不得了。在睡眠時間裡,腸胃的蠕動會減緩,如果剛好孩子的乳酸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了,這一覺,剛好給了乳酸跟大腸壞菌開趴踢的機會,要是孩子精神還算OK,我們都會鼓勵孩子去蹲馬桶大便,把可能變質的菌種還有過多的乳酸藉機排空減少。

 

但是孩子精神開始渙散,嚷著自己真的不想大便,我們只好一家四口外帶散步去。說真的,超像帶個酒鬼漫步在鄉間。

 

醫師曾經說過,孩子血液開始變酸時,身體很多的功能會漸漸呆滯罷工,所以就算孩子肚子已經脹的比平常要多上5吋,活像隻長了人臉的蟾蜍,孩子說自己不想大便,就是真的排不出來,我能做的最後掙扎,就是不斷的要孩子灌入大量的益生菌(非一般坊間的AB菌)、酵素、還有鹼片。

 

晚間11點多,房間裡大大小小的人體陷入熟睡,一整天怪怪的林小弟突然煩躁不安的醒來,接著出現所有酸中毒的神經症狀:神智不清、哭鬧不休、東搖西晃、瘋狂哭喊……從孩子喉嚨裡灌進一堆“最後掙扎”之後孩子開始反胃。

 

把拔耐著性子安撫著林小威,但是效果不彰,孩子發瘋似的瞎哭瞎鬧,一旁的姊姊也因為吵鬧聲驚醒不安的躁動,我快速換衣、背起包包、在把拔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拎著孩子對他說:「我帶孩子去急診!」

 

本來把拔看著漆黑的夜色,想要開車帶著我們前往醫院,但是在緊急的當下,我們兩個一個眼神的流轉,居然都知道,我們希望對方扮演什麼角色!

 

一直以來林小弟的狀況我最瞭,也跟榮總醫生討論過,緊急時刻送往省立醫院急救的討論;而姊姊無時無刻都處在被拋下的恐懼裡,常常一段短暫的離別(上學或睡覺),我跟弟弟就會隱身在她不熟悉的醫院裡,無論待多久,都是孩子無法忍受的離別。

 

所以把拔很知道的,急診~~我去!姊姊~~他陪!

 

☆☆☆☆☆☆☆☆☆☆☆☆☆☆☆☆☆☆☆☆☆☆☆☆☆☆☆☆☆☆☆☆☆☆☆☆☆☆☆☆☆☆☆

 

深夜疾駛的鄉間道路,寬廣、靜謐。

 

還沒當媽前,要我這樣隻前踏上獨行的大馬路,我一定怕死了,怕遇到壞人,也怕遇到鬼。現在,我帶著孩子緊急就醫,壞人擋我?我很可能會把他撞飛然後來個『頭文字D』,開車~~我可是很殺的;那遇到鬼呢?我可能會跟祂說:「很好,你嚇到我了,不過請你讓開,因為我要載我家的童子救命去,敢在這個時候給我鬼擋牆!?信不信我給你一泡童子尿(當然是我兒子的)!」

 

急診大樓停車場停好車,拿起手機打個電話跟把拔報平安(停車的平安,孩子,還沒平安),一看時間,剛跳進九月29日~~~結婚滿八週年,步入第九年的第一天。

Surprise!!!結婚紀念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