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759642_506665698135329_608129882608978687_n
 
家裡附近開了一間公仔模型店,
對於我們母子三人來說,
根本就像貓咪看到逗貓棒,
怎麼都要去玩玩晃晃。
只不過可憐的中二屁孩必須補習,
於是我跟姊姊相當不講義氣的,
先去掃貨了。
想到了前幾個月跟孩子一起逛世貿動漫展,
看到了無敵鐵金剛第二代:合金版的大魔神,
我這個資深兒童就這麼杵在展示櫃前,
只差來個老媽媽把我拖走,
好讓我可以躺在地方大哭,
演一場這不是我的肯德基。
不過買玩具基本上已是我的日常,
哭鬧倒是不必;
只是想著孩子的爸一再拍額的說:
「家裏快沒地方放玩具了!」
雖然我吶喊過:
「這才不是玩具!
這是童年、是收藏、是人生啊!」
但是乖巧如我,
在那當下依舊只是單單的在心想著,
「大魔神,我們就此別過吧⋯⋯」
畢竟⋯⋯
我手上戰利品太多,
搭車很麻煩。
我家女兒冷冷的說:
「馬麻,我覺得你會後悔。」
果然知母莫若女,
我便再遇不到大魔神。
可是那天在新開的玩具店裡,
老闆幫我找到他了,
下了聘、訂了好日子,
讓我帶他回家了!
被放鴿子沒跟著一起去玩具店的中二生,我家兒子,
一看便驚呼著:
「就是這個鐵金剛!
就是這個鐵金剛!」
然後,
我才拆了包裝,
轉身吃個飯,
中二生接收了所有的組裝工程,
用很不專心的方式。
於是我從
「唷,寶貝兒子,你要幫我組裝啊。」
「那個,寶貝,支架要先用,金剛會倒下來。」
「兒子,那個翅膀不要拗,他不是樂高⋯」
「兒子⋯⋯他的飛拳是用壓進去⋯不是硬塞進去⋯⋯⋯」
「兒子⋯⋯⋯你專心看電視沒關係,我可以寄己裝⋯⋯⋯」
到最後,
「這位先生你放手。」
這些過程,
中二生的眼睛全都沒有離開電視螢幕,
我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
這些話語非常暢通的,
從中二生的左耳進去之後,
快速的從右耳滑出來,
除了最後那一句帶著喉音的,
「這位先生你放手。」
其實我一直是個對於孩子的錯誤,
很有容忍度的阿母,
重點在於態度。
在沒有錯誤時處理事情的態度,
還有錯誤產生之後面對錯誤的態度。
於是我這次生氣的訓斥中二生,
「馬麻生氣是因為你的不尊重,
忽視我希望你不要再組裝的要求;
馬麻不會責怪你盯著電視,
畢竟我沒有要求你要幫我組裝,
但你卻不願意承認,
自己就是無法專心,
就是想看電視,
甚至不是很尊重別人的物品⋯
結果呢?
模型裝到雷殘了。」
當晚我搞了好久,
才讓大魔神總算能穩穩的站在,
讓近乎脫臼的手掌能好好握著那把劍。
所以,
我生氣是因為我兒不專心的態度;
絕對不是因為他弄壞我的玩具,
不是的⋯⋯
不是⋯⋯⋯
絕對,
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