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有了吧?這10年,韓劇的熱潮漸進取代了日本偶像劇在台灣電視台的佔有率,身邊的師奶們也從木村拓哉改口討論起裴勇俊、從松嶋菜菜子轉愛崔智友(然後自己也從清熟女變身成師奶階級=_=);可是阿敏怎麼就是看不慣韓劇,講些白目又等著被罵的那些劇本根本就跟我小時候膩在阿姨外婆身邊看的花系列一模模一樣樣……(找死啊我)

 

每回跟著瞄一眼現下收視錄正夯的韓劇,看到周圍的女性有人各個看的兩眼發直、眼眶淚紅的,我總是除了翻白眼還是翻白眼,因為這裡面的劇情除了對白不同,可每回不是男主角死要不就女主角病、不是老公外遇要不就老婆討客兄這跟我20幾年前看到的花系列又有哪裡不同?(我都說我找死了)

 

當然!當然!這其間肯定有不少好看到不行的劇,可ㄚ敏我還是提不起勁看泡菜妹跟阿里郎談戀愛。OK!我就坦白又偏頗的說吧,不是因為世運、不是因為棒球...其實,就因為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老闆就是個韓國人,他咧,急躁、大嗓門、而且還喜歡用大大的圖筒敲人(念建築的都會知道,那圖筒跟摺疊櫈的功力可說相當),所以讓我對韓籍的人類感到反感。

 

雖說現在的韓國型男比起我那20年前韓的裔老闆該說不可同日,可是咧,長期待在井底的我,之後並沒有機會認識或接觸韓國朋友(只有機會接觸韓國手機喔,還有韓版服飾),所以我對韓流便一直很不理智的排斥跟感冒著。

 

可是,現在的我在追韓劇……韓劇……阿敏居然在追韓劇耶!?

 

我先是愛上了全智賢的野蠻,現在,更被來自KMT184.05那顆星的都敏俊(金秀賢)給征服了。

 

 未命名-16.jpg   

(這實在是太養眼了,帥哥美女多看幾眼可以延年益壽、強身健體啊!)

 

男主角明明是個外星人,卻願意因為女主角的關係,孤獨的留在地球400年;星爺都說過了:「地球是很危險滴,快回你的火星去吧。」,可都敏俊偏為了宇宙間難解又獨特的緣分,等待了400其實,這很中女人的死穴~~當一個帥的不像人類的傢伙就為了與你相愛而等待~~哪個女人可以不心折?(所以當我遇到我家那個沒談過戀愛的帥木頭,當然趕快撈起來放!)

 

未命名-3.jpg      

(等了400年的慧星來接都敏俊回家了...可是因為有了想要的幸福,寧願失去無止境的時間留在地球。)

 

未命名-11.jpg      

(兩個星球的距離,也無法阻止兩個想愛的心)

 

未命名-7.jpg

(再奇特的個體,都想有著被擁抱著的歸屬感。

 

未命名-1.jpg

(明知道留在地球會將生命耗盡,可是為了扎實的愛過一次,他願意)

 

 

男主角隱藏情感又故裝冷漠的個性定位,為了心愛的女人一再的動搖跟曝光;對待周遭老是一副冷感的模樣,對於女主角的要求雖然總是一付懶得理你的表情,又偏偏也根本的樣樣言聽計從,這種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尊寵、那種被呵護在手掌心、那種被獨一無二的對待,正是每個女人心中的想望,也是自己的存在被強化的安全感。(所以每回聽到我家老爺雜念我愛喝奶茶不健康,可偏偏每天又都拎著一杯奶茶回家餵食想想看我這心裡有多爽啊!)

 

未命名-5.jpg     

(都說不理人了...結果千頌依一大喊救命,還不是瞬間移動到大老遠的北漢山)

 

我真的超級佩服南韓對於演藝事業重視所帶來的專業度跟精緻程度,來自星星的你這部戲,不但劇本創新,就連拍攝的場景、手法、資本、跟感官享受,都像極了在看電影一般,更不用說每個演員在表演儀態上帶來的視覺饗宴,跟身上所穿服飾的美感 (衣服?我想這才是重點吧?邊看韓劇邊敗衣服=”=)。而且無論之前我多愛蘭陵王、甄嬛、還是步步驚心卻只有"來自星星的你"這一部戲讓我跟著完結篇的後頭,馬上又按下了第一集的連結,重新再看一遍。就在打下這些字的這一刻我已經按下欣賞第三便的重播鍵了。

 

身邊的朋友雖然早就習慣我見一個愛一個(說的是戲劇的主角啦),可聽我重播一看再看,這倒是頭一會。想想自己會這麼著迷,說穿了,還不就是在戲劇裡面看到的自己的夢想,重疊了自己想要的生命......就像女主角被唯一而且獨特的...重視著。

未命名-13.jpg

 

而男主角身為外星人,這點除了新鮮,更讓我覺得正中下懷,因為結婚10來,除了越來越驗證了男女生來自不同星球的這個理論,而且單就站在自己身為女性的這個角度,男人,還真的是來自外太空的外星人。

 

無論他們來到地球定居了多久,只要話不說的明明白白,他們就是搞不懂女人到底再說什麼;無論我們用盡怎麼樣的心思打扮,只要少了競爭對手,他們就連自己的女人出門到底有沒有穿褲子可能都分不出來。

 

未命名-12.jpg   

(無論地球人還是外星人,只要是男人都.............聽不清楚我們的明白啊

 

而且也都不明白,女人要你們不菸、不酒、不檳榔是因為想要你們陪在身邊健康久久,可你們偏覺得就點自由都要被剝奪;會吵著你們不要看球、看電腦,還不就是希望男人心裡只有自己,就算只給一分鐘肯定就好,女人就回乖乖窩回廚房洗碗兼打掃,可男人偏覺得女人就愛跟這些玩意兒計較。

 

未命名-9.jpg   

(愛跟3C計較不是因為幼稚,是因為在乎,所以才變得幼稚。

 

還有啊,總以為女人一到手(還是說熟了=_=)就不需要甜言蜜語的哄,怎麼我們女人也就這麼不爭氣的,除了抱怨男人不哄然後就接受了?

愛跟自己的男人抱怨被閒話,那是因為想聽聽男人嘴巴說出來的好話啊!

 未命名-4.jpg

(~~女人其實一點都不在乎三姑六婆說什麼,只要自己的男人挺!就沒什麼過不去的!

 

而且這群外星人還老說女人愛鬧彆扭、愛哭、愛生氣、愛逞強、愛占上風,可怎麼老在女人掉眼淚示弱這時候拔腿就跑?就是不懂這時候抱抱就好?

  未命名-14.jpg  

(而且女人要的不多啊...只要肯專注的聽著我們說話,我們就有力氣會讓生活的流動變得更美麗。)

 

更氣得是,一旦認定了彼此的擁有權,眼睛跟耳朵就直接丟回外太空,總是不聽聽地球人的意見,老用自己的方式在解決兩個人的問題……

未命名-6.jpg   

(外星人之強項,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直接放空)

 

接著...受傷了,不願意告訴另一半;煎熬了,總以為自己可以消化;然而自己的女人受了傷,便一昧的認定自己的肩膀擔不住男人的責任,可怎麼就是搞不懂,一旦女人愛你勝過自己時,她所能展現的堅強往往強大到勝過宇宙,但唯一承受不住的就只是你不告訴她,你有多愛她。

 

未命名-2.jpg   

(女人都希望被英雄愛著,但一旦英雄成了自己的愛人,便不會希望他深陷危險...但是如果情況危急,要檔車,女人也會義不容辭的)

 

寫完外星人的症頭,忽然好想離家出走去找嫦娥喔......

 

可也就是這樣的外星人啊,讓我們女人耗盡自己的力氣去陪伴,用盡自己的青春去相愛,更嚐盡了所有的苦澀,只希望這所謂一輩子的時間,用不著長生,也用不著不老,只要外星人能扎扎實實的愛著我們就好。

 

 

或許不只是包裝精美,也不只是拍攝得唯美,也許是主角的眼神有著無法被忽視的重量,透過了他的演技,反而看到了自己的靈魂;按下了好幾次的播放,才發發現會讓自己一看再看的,並不是男歡女愛的橋段、並不是台詞對白的新鮮...反而越看越在這個外星人的生命裡看到自己的影子,那麼執拗、那麼篤定、那麼不顧一切的,用自己的愛證明著自己曾經存在。

未命名-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