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文字失去了熱情,對於情感的表達也失去了信心。

 

這世界實在有太多的人,喜歡把情感的陳述僵化成文字,利用文字的強度改變事件的定義;又有太多人,喜歡在制式的文字裡提煉歪扭的情感,然後利用這種邪惡的手段去成就一份惡意的證據。

 

總以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可以很簡單:說出你心裡想的,說出你心裡不想的;選擇把心裡想的說出來,或是選擇不說。因為這個世界其實可以簡單,不用太過複雜。

 

只不過對很多人來說,簡單,太過於廉價;複雜才能引發他們想要的連鎖效應。

 

我不想接觸這些人,但我接觸了;於是我發現,對於他們來說,當事情被簡化之後,旁枝末節所能帶來的利益係數太低,處理起來不符合成本效益,所以一切必須加乘繁複、擾亂煩雜,特別是能夠把情感的原意跟事件的原貌曲解跟毀容,扣除所需的口舌成本、心計考量之後,還能大有斬獲才叫做處理;接著再把事情渲染成海報般的文宣、把真相扭捏成攻擊用的長茅,把真實與假想的敵人扯進一缸血水之中,才算大功告成。

 

在這個""建立起來的世界,看似真理不容挑戰,真相卻可以被編派;正義與公平該是人類與動物間的區隔,但事實上,這些不過是權力者的玩具,把別人的生活當成把玩在手裡的破爛布偶。

 

再一次我對「某些人種」感到幻滅,對「某些階層」感到反胃。

 

幻滅不是成長的才有的過程,幻滅其實無所不在,幻滅只不過是認清事實的另一個方式,幻滅也是用來篩選,接下來該怎麼看待某些人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