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 (15) 

我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住院通知單掂在手心裡的重量。

 

我也以為自己已經習慣,動不動就打包行李,拎著孩子住到醫院裡。

 

分離的不捨與孩子的病痛,根本不可能習慣,會認為自己可以習慣,是ㄧ種差勁的騙術,騙不了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上個星期三孩子又發燒,尤其是TPN一接上導管,燒的就更厲害。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沒有咳嗽、沒有鼻涕,跟上一次感染時如出一轍的前戲,讓我跟把拔擔憂的失眠了兩夜,又不大願意承認細菌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跡象。前次感染時,家裡沒有半個人生病,這次姊姊感冒剛痊癒,心裡不免有點變態的希望這次是孩子間的傳染,還希望這發燒的狀況要是B型流感就好了,天真的想說服自己,就像硬梆梆的數學公式,既然是A就不會是B

 

去了一趟信任的診所,再特意跑了半個台灣回台大,流感快篩結果陰性,但留下血液檢體也跟著留下伏筆。回家之後我就像隻鴕鳥,想把手機埋進土裡,就可以聽不到醫生特地通知結果的電話聲。但最後我們還是循了上次的模式住進了醫院,距離上次出院的時間還不到一個月,正確數字才21天。

 

201201 (20)

我一向不是一個喜歡憑藉紀念日過生活的人,結果腦袋裡對日子僅剩的計算功能,全用來紀錄孩子發病的始末重點。

 

還以為很多事情我都已經能習慣又坦然的去處理,對於迎面而來的意外已經習慣,其實,不過是ㄧ種不知如何反應的發怔。像隻面對強烈車燈的流浪貓,忽然受到驚嚇縮小了瞳孔,對著可能的撞擊發愣,被動的希望自己能挺得過去,結果挺不住的,是ㄧ開口就哽上心頭的淚水。

 

一聽我跟弟弟又得住院,姊姊放聲大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我不要在跟馬麻分開了~~~」,弟弟跟著啜泣著:「我真的不想再打針了~~~

 

我們知道一切都還不到終點,但以為老天起碼會給塊綠洲讓我們略作休息,誰知道連海市蜃樓祂都不願意。

 

我止不住眼淚的,抱著女兒殘留在我懷裡的餘溫一路哭到台北;把拔在醫院陪伴兒子過了一夜後,聽著兒子希望他能陪伴的哭聲,紅著眼眶回到沒有我們的家裡。

 

一再又一再的離別,本以為這樣頻繁的練習,心裡的疼痛不會再讓人措手不及。結果,分離的不捨與孩子的病痛,根本不可能習慣,會認為自己可以習慣,是ㄧ種愚蠢的騙術,騙不了別人卻愚弄了自己。

201111 (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