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酸中毒加入我們的生活之後,所有的一切變得很難掌控。

 

我們沒有辦法參加聚會、沒有辦法出門踏青、沒有辦法參加摯友的婚宴、沒有辦法安心享受成眠的夜晚,因為突如其來的病變潛伏在我們週遭;不過當下,這一切沒有讓我感受到生活的脫韁,反而因為茫然和未知給了我想盡全力的勇氣,找尋的過程給了我可以努力的空間。

 

接著進一步又進一步的,可以有的空間蒸發了。我們找到了該有的答案,卻帶不來有用的幫助;我們做了難以選擇的決定,卻只是把自己跟孩子放進更難進退的不確定。

 

我們害怕~~孩子不吃會造成腸道的萎縮,卻又怕食物會累積中毒的後座力;我們怕TPN會造成孩子肝腎的傷害,卻又怕失去了這樣的傷害也等同失去孩子成長的機會;我們怕對於導管的過度照顧扼殺孩子的活動力,卻又怕一丁點的掉以輕心便走上一再感染的不歸路。

 

我們不怕~~孩子住院維修好增加下一次戰鬥的機會,卻害怕不可預期的住院天數,撕扯孩子心理好不容易建立的安全感;我們不怕面對手術或是檢查單上的簽名欄,卻怕極了圈上第三級危險性的麻醉同意書;我們不怕陪著孩子住在沉悶又不見天日的病房,但對於一針又一針在孩子手背上扎出來的瘀青,好生恐懼。

 

大量進食停止了TPN,但換來了酸中毒;低碳飲食微微減輕酸中毒的跡象,卻搞的孩子單薄的身形更加瘦弱;重新接回導管,生活卻被反覆的感染搞的草木皆兵。老天看似給了我們選擇,卻又一次次的反悔,從我們的手裡拿走了主導權。

 

再沒有什麼是可以預見、再沒有什麼是可以期待、再沒有什麼是可以控制。

 

心裡空了又滿、滿了又被掏空,幫不了生病的孩子,也遺落了健康的寶貝,接著我上癮了,網路購物上癮了。

每一次開機搜尋,總能找到幫助孩子的方法;一面面網頁的流覽,總可以抓些治療的浮木;結果,這一次,沒輒了;但是急於尋找安定的那一份不踏實,驅使手裡的滑鼠不斷滑動,眼前的螢幕不停的閃動,只是,仍舊沉悶的找不出蛛絲馬跡好讓飄浮不定的生活定錨。

 

於是,為了那一份遺失的安定感,為了依舊可以接受到具體的回饋,我不斷的留連在拍賣網頁,不斷的提出詢問,然後在接收回答的同時下了一張張的訂單,讓自己去感受指端虛無的掌控,心裡浮誇卻不實際的決定權,還有那一份僅存的、卻又具體的,對於生活的操控力。

 

孰不知,我完全失控了。失落在我以為能控制的網頁、失落在我以為可以隨時斷線的網路,失落在身為母親的那一份心疼、也失落在無法帶著孩子走過人生的心慌。

 

購物,這樣的失控我能痊癒;但是孩子,發生在我們生命裡的失控,我真的好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