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07  

我家兒子目前三歲11個月,很棒的,他在1歲初的時候就會主動的表示想要"噓噓"不用整天包的尿布像隻唐老鴨一樣的晃來盪去。

 

但是拜TPN所賜,到現在為止的每個晚上,我這個~~兩個孩子都已經脫離幼兒期的母親,還是得起身幫孩子換個1.2次尿布;每小時100 CCTPN輸進血管裡,想要孩子不尿床,就得每小時喚他起身上廁所,孩子的睡眠品質跟尿布的高耗費量,我們只能選擇其中一樣,但是無論哪一樣,都得墊上我跟把拔的睡眠犧牲,否則,瞬吸聚合體承受不住的尿量會滲出孩子的衣物,接著孩子就得從出水的床墊上起床,要是遇到吹冷氣的炎熱天,除了換床單換衣服,再來一定是跑醫院,因為孩子感冒了。

 

已經被孩子訓練的像順風耳一樣靈敏的耳膜,昨晚聽到孩子不斷翻身的躁動,一邊掙扎的是要起身幫孩子換片尿布,還是要服從睜不開的眼皮跟尿布的含水量賭上一把;不過阿敏賭性一向不大堅強,磨蹭個兩下,還是乖乖的起身巡視一下孩子睡舖的乾爽狀態。

 

雖然拉上窗簾的房間陰暗非常,不過還是察覺到微弱燈光投射下的不對勁,孩子下身似乎浸濡在一片深色的液體裡,剛從沉睡轉醒的腦袋還找不到邏輯去判讀:啊現在是什麼狀況?孩子沒有生理期啊?怎麼側漏了一大片的血跡?忽然又瞬間的,我搞懂了,孩子點滴的管路脫開了,循線一摸,點滴管跟延長管之間的接頭果然分家了,掛在機器幫浦上的TPN照著設定的速率,把該排進孩子身體的點滴滴進床墊裡,而接在孩子胸口那一端的管路,則順著孩子心臟的擠壓把血液汨汨的留了一整床。

 

把拔聽到我的慌張急忙的從床上彈起來,開了燈之後,更強化黑暗裡那攤驚悚的輪廓;孩子點滴管裡流動的不是原本該有的透明色澤,反而是理該流進心房心室的紅褐色;床墊上不是偶爾為之讓我搔頭氣惱的尿漬,而是溼透床單、滲過保潔墊又沾染床墊的血跡;孩子的嘴唇則少了該有的紅潤,抹上的是一層嚇人的蒼白。

差一點失去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更換跟處理,孩子虛弱的躺回自己的小床繼續酣睡;我跟把拔則渡過了一個多夢又驚恐的下半夜。如果不是因為下午的一包薯條讓孩子消化不佳、躁動不安,帶來孩子讓我發惱又不得安睡的躁動;如果不是在凌晨1點的時分而是一覺到天亮的早晨;如果這一夜我陷入的是難以中斷的疲累沉睡;如果有了這些如果又少了這些如果,只佔孩子體重1/13的血液能抵的住多少時間的流失?

 

不只一次,我夢見孩子被帶往高山、帶往湖泊、帶往我看的見卻碰不到的距離,在那樣的夢境裏,我總是扯開喉攏的哭著、喊著、叫著,費盡體力的爬著、跑著,跟那雙看不見主人的手拉扯著。無論夢境或是現實生活裡,似乎都有著一股力量提醒著我,孩子跟自己生命之間聯繫的不確定;但也一次又一次的,孩子給了我一起走下去的奇蹟。

 

人總在失去才懂得擁有時的可貴,何其有幸,我有著失而復得的榮幸,調整自己生命步伐的權利。想著昨晚蒼白毫無血色的嘴唇和差一點的失去……今早看著孩子紅撲撲的臉蛋,還有什麼景色比的過現在。

差一點失去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