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人性本善的朋友,這篇文字對你們來說可能很刺眼,這是我對死刑的看法與贊同,如果你的意見跟我不一樣,並不表示這是對於彼此的不認同,我絕對尊重你們的良善,但也請你們原諒我反骨又固執的想法。

 

 

 

 

死刑離我很遠(希望一直一直都可以很遠),全都是電視新聞裡的畫面在解釋死刑的發生。

 

廢除死刑與否常常是被反覆炒弄的議題,一邊反對死刑,另一邊反對這樣的反對。

 

我是個窩在家裡帶孩子的媽媽,死刑的存在與否,對於整個世界的運轉或是政客的政治生涯,會有怎麼樣的助益跟窒礙我不懂,特別是關於政客的利益生涯,我更不想懂。

 

但是讓我疑惑的是,為什麼那些沒有承受到傷害的人們,都硬逼著傷痕累累的被害者、或是心痛欲絕的家屬要懂得放下、要懂得原諒、要懂得釋懷。

 

原諒是一種美德,寬恕是一種良善,遺忘不好的過往可以讓我們往更好的地方走去~~~但是這樣的想法,該是被毀壞的生命在受到傷害之後,為了可以更有力量前進、為了放過自己、為了愛自己的親人、為了讓生命重新來過而產生的力量跟權利,沒有任何人可以冠冕堂皇的談論又自以為是的強迫。

 

上帝(我沒有任何宗教立場,只是喜歡這樣的稱謂)教導我們要愛這世上所有的人,無論是不是傷害過我們,我們都該愛他們,原諒他們,給他們再打我們另一邊臉的權利。但那畢竟是神性臻摯的表現,這世界依舊是膚淺的人類在掌控,我們都希望,真真正正的希望,佛經或是聖經能夠洗滌人類的罪惡跟錯誤,但是事實上,就是不可能。

 

法律的出現,就是因為人類意識到自己需要這樣的約束,甚至驕傲這樣的智慧結晶,讓我們不同於禽與獸,但我們畢竟是動物進化而來,我們的血液就是有著傷害跟侵犯的基因,甚至因為好幾世紀的流轉,讓這樣的比重變的更加明顯與不均。我們願意承認每個人能力與智能的差異,為什麼不願意面對有些人的人性多於獸性,有些人的獸性則足以免滅人性?

 

用基因科學去滅絕危害人類的生物,讓地球人口膨脹、生態失衡,我們無罪;除去人類中的敗類卻被冠上傷害生命的罪惡、是踰越上帝的權限。用人權去保護那些一再犯案、傷害甚至殺害人類的人間惡魔,難道就不是一種罪惡嗎?

 

機會與人權,要給願意認錯跟悔改的人,但是對於一再犯案、泯滅人性的人渣,這樣的寬容真能讓他們更新自己的生命,還是給他們更多機會再去毀壞更多人的生命?

 

如果所有的受害者都願意讓死刑不復存在,願意相信泯滅人性的惡魔都有變成天使的一天,願意讓一再犯案的人渣活在他們的週遭,那我也會站在他們那一邊,感佩他們的遺忘與原諒,贊成廢死~~~

 

但是如果,承受生命撕裂傷慟的人不是我們,就請不要再高談闊論人性的臻美,不要假裝我們一定會原諒那種人渣,不要以為自己的愛像上帝,在自己沒有承受過那種傷痛時,不要輕易的要求別人做到接近神的舉止。

 

我知道死刑不會帶回已經消失的生命,但是消滅惡魔卻極度可能的~~在被害人專屬的遺體冰櫃裡,留下更多空位。

 

如果天堂就能感化,又為什麼要有地獄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