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製作天然手工皂是這麼專業的手工藝。

第一次知道所謂的手工皂,是美×小舖,那是遠在10幾年前沒事的瞎逛,因為沒有小孩沒有婚姻,所以有時間去摸摸、看看、逛逛,但是壓根不想下手,因為價格很不美麗,而且香氣很不自然,打小對於香水就沒有好感的我,根本不想把這樣的香味往身上洗。

之後再有機會跟手工皂接觸,是因為流行了,坊間到處都是所謂的手工皂,於是我在生日的時候收到了一籃很精美的、機器壓模的手工皂;但是不試還好,這一試,我對所謂的手工香皂再沒有好感,因為我感覺不出來,它跟所謂的肥皂差在哪裡?

首先,洗完很乾;哪裡乾?手乾、腳乾、連兩片屁屁都乾的發癢。

再來,很麻煩,用慣了沐浴乳,實在沒有耐心去等它跟水搞曖昧,然後才產生一些慢熟泡泡,可是好不容易在手心上搓出了一堆泡泡,結果還沒抹到上手臂,又得在停下來加水搓洗才有第二批泡泡現身,洗的我很想大喊:啊你是在給我害羞甚麼啦!

後來改用容易起泡的浴巾,發泡的問題是解決了,可是,這手工皂用的爆快,沒兩天就光了,重點是,當它變的又薄又小的時候,就算你跟耐著性子跟它培養感情,它就是無動於衷,怎麼都搓不出個屁我是說泡泡。

所以!我當然又用回那好用、泡沫多、而且洗了還會變成廣告明星的沐浴乳(後者純屬廣告迷思)

不過10年過去,被孩子摧殘了近8年過後,除了膠原蛋白大量的流失,歲月帶走的似乎還有我那傲人的肌膚保水度。以往沐浴乳清潔過後,意思意思的抹個乳液,皮膚就沒有乾癢的問題,可是今年不一樣!!!就算我洗好澡大概的撥了水就抹上綿羊油,外加毛巾壓乾水分後又補上乳液,我的皮膚依舊在乾冷的夜晚給我癢到想罵人。

接著,在我要思索其他的清潔方式時,要我在Reese's Soap 芮絲皂櫥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3550006169559/按讚的邀請跳了出來,發現自己認識的好朋友裡居然有人在做純天然的手工皂!?(喔,不是,是她的姊姊啦)觀察了好一陣子(講的自己有點像變態),也看到了朋友自己幫忙照顧手工皂的動態,突然覺得嘿!原來真正的手工皂很搞剛,很不容易耶。抱著死馬當活馬醫、又不想花大錢買一塊就要好幾百的醫美香皂(例如施X之類的),私訊給好友的姊姊海買啦!

手工皂使用心得--不良宅媽

結果才隔天,我居然就收到了,而且還附了一張好精緻的小卡片,在我「好細心喔~」的長音都還沒拉完,就看到那簡直可以米雕的工整小字體從小卡片裡跳出來,讓我一直對我家老爺嚷嚷著:「這手工皂一定很優!」;一張大概五公分的小卡都可以擠進上百個字,還寫的無比工整,有著這樣細心跟仔細的筆觸,不難想像這手工皂的做工會有多細緻。而且除了自己訂購的商品這大方的美女老闆還給了我好幾塊試用皂,甚至純天然的止癢膏。結果……….搞的我這個小氣宅媽一直對著興奮的孩子大叫:不可以開!要先用小塊的!!!

然後!下水啦~~~希望我說出太神奇啦!這手工皂洗完之後我整個肌膚毫不乾燥甚至充滿滋潤度嗎?這我說不出來。就像我超不喜歡二合一的洗髮精一樣,因為我一直有個觀念,清潔用的理當發揮清潔的效果;滋潤就該提供滋潤的享受。

如果要說這手工皂洗完之後全身充滿了擦過乳液的滋潤度,或許是肌膚紋理的不同,講真的我還真沒辦法有這樣的感受,但是有個與使用了沐浴乳之後的強大差異度,就是皮膚擦去水分之後的回速度減緩,不會再有過度清潔的緊繃感;但要說洗不乾淨?它又絕不會像多X的乳霜香皂,總在洗完之後在肌膚表面留下一層臘的不利落感,搞得過一陣子還給去角質,把被包住的髒污給搓掉。

至於我們一家大小都介意的泡泡多寡(一家都是泡泡控=_=),真的不賴!而且她洗出來的泡沫不只柔細,居然還很有彈性。一開始我們徒手的嘗試,發現這手工皂起泡的速度還蠻快的,後來因為習慣性使然,我們改用沐浴巾搓揉,這起泡的速度更快而且泡沫更多,而且當它跟肌膚接觸的時候有一種帶著厚度的錯覺,感覺除了沐浴巾,這泡泡本身就是一塊自然形成的洗澡海綿。

還有另一個讓人稱讚的特點……非常容易沖洗與分解。以往總認為孩子是藉口,因為我們老要聽了很久的水聲之後她才踏出淋浴間,可是卻又不只一次,在要幫孩子吹頭髮的時候發現明明應該很容易的沖掉沐浴乳泡泡,或是在脖子摸到一圈的黏膩原來要是孩子不小心貪玩把沐浴乳擠多了點,是很難從肌膚上面沖洗完全,要不就是為了把它徹底的沖乾淨,然後換來孩子一身的乾癢。可是這天然成分做出來的手工皂,超級好沖洗,而且我們還發現,泡泡常常才離開身體,都還沒有到排水口就已經分解完全,真正有天然的手工皂……還蠻環保的嘛!

手工皂使用心得--不良宅媽 手工皂使用心得--不良宅媽

用完了正式販賣的大塊皂體,也用掉了老闆贈送的小塊試用皂,發現天然手工皂的所有特點並不會因為擺在浴室裡的時間長短或是體積大小而改變。這點真的讓我愛上他們家的手工皂了

我必須說,它並不是有多完美的做模,或是多細緻的雕花,但是我就是喜歡她保留手工皂本質的手法。一整塊的重量,就扎扎實實的表現在不賣弄的外觀上;又或是,把兩種不同的原料,純淨又明確的表現在有如咖啡般的拉花裡。

手工皂使用心得--不良宅媽

要真說甚麼樣的精油做出的手工皂有甚麼成效,我不了解;要真說甚麼樣的肌膚性質適用甚麼樣成分,我更是不懂,不過這些全都可以詢問美女老闆,她不只針對你想要的香氣跟希望做解釋,還會詢問你的膚質狀況做介紹,真是揪甘心~~~

另外我得強調,試用東西很主觀,說不定因為多了一層朋友的朋友的關係讓我又更不客觀,不過宅媽阿敏純粹愛分享,喜歡分享讓我感動的很多人、事、物;但也機車又龜毛的,不管交情多好,要是東西真的不優,我寧願保持緘默,也絕不因為交情去寫些違心之論。

Reese's Soap 芮絲皂櫥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3550006169559/的手工皂,我是真的很喜歡。

手工皂使用心得--不良宅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