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本來就不容易,特別當你認真的想要當一個稱職的媽媽時,週遭的壓力跟聲音往往會讓自己迷失、慌亂;然而當一個疾病纏身的孩子的媽……更難。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一個讓人揪心扯肺的孩子;也沒有想過有一天,居然會有人用「偉大」來形容我。

我一直以為,偉大的人應該用來形容孫姓或是蔣家的那一掛人,也一直認為偉大的母親應該就像月亮,因為…..歌就是這樣唱嘛;所以我只想著,要做一個越來越好的大人,讓自己的孩子可以相信跟依靠的媽媽……就這樣。

不過,可能是~~

當別人在為孩子該學習甚麼樣的才藝煩惱時,我們憂心的是甚麼樣的治療才能幫到孩子;當別人在為孩子選擇學校優劣之際,我們擔心的是醫院的設備有沒有辦法幫孩子度過病痛;當別人在憂煩孩子的老師教不出好的成績,我們害怕的是醫生的處理能不能讓孩子安然度過手術;當別人在害怕孩子對於新環境的適應問題,我們恐慌的是又一次全身麻醉對於孩子的傷害性。

這樣異於常人的親職工作內容,沒有經歷過的很難想像,或是根本不願也不敢想像,所以一但得知細節後便很容易讓生活平常的父母傻了眼,所以「偉大」兩個字才會往我身上加吧?

 

兩年前,以為孩子可以脫離短腸症的拑制了,沒想到短短的半年,孩子又被拉近另一個深不見底的漩渦,幾近不能呼吸的泥沼;近三年的努力整個化為灰燼,哭天得不到回應,搶地遇不見奇蹟,我跟把拔整個癱軟的面對連醫生沒有遇過的病症,讀著德國檢驗室飛回來的檢體報告,痛擊著早已經無能為力的軟弱。

那幾個在急診室過夜的夜晚,我祈求著老天,我不再在乎所謂的正常(就算我內心依舊期盼著),如果孩子注定要帶著某些外在的殘缺與不便才可以留下來,我再不會去計較導管的去留,再不會去厭惡每晚刺耳又擾眠的輸液泵浦聲,再不會因為反覆的敷料更換感到不耐….再不會自以為是的以為頑固的倔強可以逆天。

 

感謝老天給了我機會,可以再一次的修補自己的愚昧,再一次的檢視自身的狂妄,原來所有的一切全是老天的恩賜。

我不是瘋狂的宗教份子,做不到極近卑微的謙虛,去認定所有的一切全然無關自身的努力,只能像個乞兒或是罪犯跪求等待上天的垂憐而已;但我確實更懂得虛心,了解到眼下所有的奇蹟原來包含了太多太多人的努力,絕不單單只因為自己的堅強與倔強,就可以換來。

多麼感謝愛我的老公,包容著我對他的忽略;多麼感謝寶貝女兒,承受我宣洩不盡的憤恨;多麼感謝一路相伴的朋友陪著我們一起流的淚;多麼感謝家人適時的沉默讓我有更多安靜的沉澱;多麼感謝孩子的犧牲,在這一切的黑暗裡對著我們燃起一盞燈,獨自承受著我們全都幫不上忙又無法替代的痛。

所以,偉大?我?我想不是。

我只是在接受了所有的幫助與關心之下,盡了身為母親會盡的責任、給了每個只要是愛孩子的媽媽都會有的陪伴、做了一個媽媽該做的所有…...甚至是驚慌與悲慟。

所謂的「偉大」離我太遠太遠;這所有的所有,只是因為甘願......一份心甘、一份情願。

9705 (13) 生日卡 (10)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