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腸胃科醫生一再希望我們可以讓孩子做粒腺體的詳細檢查,但這樣繁瑣又專業的檢驗,全台灣懂得施做的醫生並不多,其一便是台中榮總的李秀芬醫師,但李醫師的門診預約著實難掛,好幾次,就連醫生之間想內部掛診都因為滿診無法預掛。

 

看著孩子的腸胃醫師憂心忡忡的表情,撇開心理的那隻鴕鳥,我豪氣的對醫生說:「如果我的孩子真需要這樣的檢查,就算約真的得等上一整年,我們也等了不起,我現場掛號!哪天掛的到就哪天看掛到看的到為止!」

 

醫生跟診間護士聽我這麼一講,反而靈光一閃的跟我說,每個滿診的科別其實都有保留診號給現場掛號的民眾,上、下午各一個號碼,既然原本一個月後的腸胃科也需要回診,不如當天一大早,要我們6.7點左右就到醫院排隊,爭取現場看診的機會。

 

不過不到約診日,弟弟又嚴重發病了。

 

那天原本計畫好一家四口要到飛牛牧場去的,甚至早兩天向姊姊的老師請好了假,還說好會外帶鮮奶冰棒給老師呢!不過幾天下來,眼看以往可以緩解孩子狀況的藥劑都失了效,於是當天一早硬著頭皮現場掛號~~~沒想到居然讓我掛到了看診號碼!

 

但是辛苦了姊姊,前一晚興致勃勃的期待隔天的旅行,沒想到一夜醒來,卻仍是背著書包讓我帶到學校去上課了。看著姊姊眼眶泛著淚,哭鬧著不想上課,我並不生氣,因為她是個孩子,雖然她懂事、她貼心、她知道弟弟生了病,但是,她只是孩子。

 

我告訴她:「弟弟最近狀況真的不太好,容易哭鬧又喜歡對著姊姊發脾氣,而且昨天晚上弟弟又變得酸酸了對不對?因為弟弟又中毒不舒服了,所以今天需要帶弟弟去醫院一趟,我們去飛牛牧場的行程必須延到明天,我們明天再去玩好不好?」。姊姊看著我點點頭,柔順的牽著我的手上了車,在我特意的陪伴下紅著雙眼走進教室。

 

步入診間之前,我忽然莫名的恐慌,對於孩子病症的敘述,我已經不知道重複過多少遍,但是讓我害怕的不是描述時心裡的痛楚~~~為了繼續好好生活決定遺忘跟放下,但為了孩子接受更好治療時,需要一再詳細回想與描述的痛楚~~~而是好害怕醫生宣布,孩子的疾病會有任何可怕的後果,又或者是無解的後果。

 

意料之中,醫生安排住院,而且越快越好,最好是隔天。我腦袋回想著跟姊姊飛牛牧場的約定,回想著弟弟期待1個多月的打擊樂兒童音樂會,在不知道事態嚴重性的當下希望可以緩幾天再入院,所以在星期三的這一天,醫生給了孩子住院的期限,最晚星期日!

 

但是星期四,弟弟陷入更深層的昏迷,想起醫生的交代,在還沒入院前只要孩子一有狀況,一定要送往急診安排住院。所以我煎熬又愧咎的對孩子爽約,眨著滴不出眼淚的眼睛收拾行李;很幸運交到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可以把姊姊託付在安全的環境中,讓我跟把拔能夠專心的接受,等待病房空床的煎熬。

 

榮總住院01.jpg 

我跟弟弟接著~~就這樣在醫院住了8……而預賽,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