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跟我說這是欠  

我常常覺得,自己就是個很普通的媽媽,跟天底下有著兩個孩子的媽媽都一樣,該忙的一件事都沒少,每天團團轉的速度也都差不多;但是其實,我又真的跟一般媽媽很不一樣。

 

很多母親需要幫孩子消毒奶瓶,但是他們不需要幫孩子消毒裝優碘的藥瓶;很多母親需要擦拭灑了一地的果汁,卻不需要清理倒了一地的碘酒;很多母親或許會為孩子準備一罐罐的乾洗手,卻不用幫孩子存放清潔導管需要的酒精液;很多媽媽會在童裝打折換季的時候拼命的血拼雖然我也有啦,但是卻不需要在醫療用品店週年慶的時候去搶折扣卷。

 

曾經這一些對我來說,是一種無止境的折磨,因為有太多聲音用明示跟暗示的方式對我說:這是一種惡質的補償。

 

因為我的前世對於孩子虧欠太深,所以這輩子他才會來向我催討,讓我不能夜夜好眠,讓我成天膽顫心驚,讓我必須承受身體的疲累還有心靈的折磨;因為我有業障,所以這孩子才會帶著不幸,而這孩子不幸,就是因為我所帶的因讓他承受了果,所以我只能忍耐,等著雨過天晴因為我這輩子欠他太多,所以就是必須償清「債務」,我才能有喘息的機會;……

 

這些狗屁倒灶的話曾經惹得我難解又傷心只是說,好好的一段母子關係,為什麼非得把它解釋的這麼不堪才行!?很多時候圓滿或不圓滿,其實都只是角度的不同。我不會去認為孩子身上的導管跟手術刀疤讓孩子多完整,但如果跟他完全不存在做比較呢?我當然也會希望時間再重來一次有多好,但我還能變成現在的我嗎?

 

前世今生、因果輪迴,我不是不信,很多時候遇到問題我也會好奇「為什麼」,一樣都是吃米、喝水、呼吸空氣,一樣踩著地球表面被相同的大氣包圍,為什麼一樣的條件下卻有著不一樣的發展?可是如果只是把氣力耗在這裡,我到底可以得到什麼?可以大聲的跟別人解釋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還是說可以向任何人解釋這一切有多麼的逼不得已、多麼的需要被同情?

 

人類~~總是很容易推卸責任,特別當遇到的事情不是自己想要的、又或是臨面而來的情緒自己沒有辦法控制時,一些未知或是神秘的東西便很輕易的拿來當作自己發怒跟卸責的工具,更給了自己遭遇問題時不願意振作面對與積極解決的藉口。只不過過度的推卸跟迷信,到頭來不過是把真正重要的生命跟價值往不堪的方向葬送而已。

 

對我來說,我的孩子是我這輩子得到最有值得的寶藏;能成為他們的母親,是我這輩子承受過最有價值的擔當。或許我的兒子沒辦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樣成長,或許終其一生我都要陪著他面對短腸症帶來的後遺症與周遭無知的詢問跟訕笑,但是,so what !?我的喜悅與滿足你們不可能懂,正如同我所承受的心痛與煎熬。所以不要再自以為是的搭著我的肩膀說:「這是你欠你兒子的。」,事實上,我沒有虧欠任何人,我一直很盡力的做好我該做的,甚至超乎了自己原有的能力;我的孩子更是。

 

每個人都有解釋人生的自我意念,每個人也都有理解問題的個人方式;不過,負面的虧欠,這樣的價值觀不等同我必須順從的信仰;相互的折磨,這樣的解釋也不適用於我們家的情況。你可以認為這人間充滿愁苦,但不代表我就得相信這世界不存在甜美的蜜露。所以不要在我面前貶低我跟孩子的緣分與情感,再敢說我跟我兒子是「相欠債」,就不要怪我很沒有禮貌的~~~問你是不是沒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