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問我:「我們家沒有煙囪,聖誕老公公怎麼進來?」

 

這問題簡單。

 

不過幾隻麋鹿而已,卻拉得動過重的聖誕老人,還可以連著一整車的禮物飛上天,所以這世上還有甚麼難得倒祂?特別是北極玩具工廠裡的那群特工~~我是說小精靈,既可以知道每個孩子的名字,又能清楚孩子愛的玩具是什麼,有這等的超能力,想必只要跟多啦A商借一下「穿透環」,管他家裡有沒有煙囪,要進屋裡我看就連鐵窗、鐵門都不成問題。

 

真正難的是甚麼?

 

要旁敲側擊的知道孩子真正要的禮物,還要抓到機會包裝禮物,又要趁孩子不注意的時候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孩子,這些聖誕老公公交代下來給把拔馬麻的工作才是真的難啊!

 

直到聖誕節當天,我都還找不到機會包裝禮物,一直到孩子上學了,我才急忙的處理。那天接孩子回家之前,我跟把拔開始沙盤推演,想著要怎麼讓孩子發現禮物,又要怎麼讓孩子認定這絕不是我們這對蠢爸媽幹的好事。

 

臨睡前,我們把孩子引到放著聖誕樹的起居室,希望一向敏銳眼尖的姊姊可以率先發現那兩盒明顯到不行的禮物。沒想到等在臥房裡的我們,都過了10來分鐘了,卻沒聽到任何驚喜的歡呼。跟把拔兩個人躡手躡腳的走到起居室門邊,才發現這兩隻小傢伙根本自顧自的玩起積木,近一個月來習慣了聖誕樹的存在,再加上沒有過節的習慣,現下哪還會在這時候注意到聖誕樹下有甚麼。

 

把拔一看到這樣的情景,心急如焚的,一會兒刻意的把玩具車往聖誕樹推,一會兒又故意把小飛盤扔向聖誕樹,沒想到兩次都得到孩子冷冷的回答:「是把拔自己丟的自己去撿。」;雖然我也是既緊張又興奮的期待孩子發現聖誕禮物,但眼下的情景更是讓我笑到快叉氣,最後還是我對著姊姊說,過了今天聖誕節就過了,所以聖誕樹必須收起來,麻煩她先幫忙收拾,這兩個大眼睛的小傢伙才發現了驚喜。

真的存在

都這麼的顯眼了,居然還沒發現!?

真的存在 (1) 

我替聖誕老公公抓刀,寫了兩張卡片給這兩個小傢伙,還一再註明自己中文實在寫的不好。

 

一開始,姊姊再三的懷疑這禮物真的不是我跟把拔買的嗎?不像弟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禮物拆了、電池裝了,還管它有沒有聖誕老公公,有禮物就行了。面對這小妞,我們就差沒發誓了,一再的跟孩子提出合理的「不在場證明」,這小妞才逐漸咧開了嘴笑了起來。開了禮物,讀了卡片,女兒安靜了許久才抬起那一雙大眼睛,閃著我未曾見過的奇異神采,對我說:「馬麻原來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這一夜,朦朧的夢境裡,我夢見了穿著紅衣服的大鬍子對著女兒微笑,朦朧漸散,夢裡面的寶貝女兒竟變成了2、30年前的那個拿著聖誕襪的我……年的聖誕節,我讓孩子遇見了聖誕老人,而從孩子的眼睛裡,我也發現,聖誕老人原來真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