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新體驗

孩子欣賞了他們人生中第一部大型舞台劇

日商倍樂生(巧連智)~奇幻冒險海底城~

04.jpg

這巧虎還真是陪伴孩子成長的好朋友

也是讓父母親花起錢不手軟的壞人啊

不過還好這票價還稱的上宜人

雖然0歲以上就需要購票(有人是0歲以下的嗎?)

但是母子三人加起來的票價還不算太失血

100.05.. 258.jpg

 

 

因為有孩子們的朋友也要一同去看表演

兩相討論

決定就我這個駕駛技術一流的辣媽車手掌舵

…...是掌盤才對(掌方向盤)

至於兩家的把拔就留在家裡好好休息吧

心裡才覺得愧疚~~因為把拔沒參予到這次的活動

卻看到...他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咧

想想也是

因為現在夫妻外出的計畫都跟著孩子的活動在跑

真說出門玩,還不如明白說是幫忙帶孩子

只不過場景從家裡換成外頭而已

 

想想我自己也常常希望能有單獨的時間、空間

所以這一天  就讓把拔放個假

享受一些自我的時間

好好玩他的PSP  看他的海賊王吧

 

第一次來到中興大學的校園

沒心情欣賞校內的景色

光是看到了車山車海

就只想快快找到停車位  好帶孩子排隊進場去

現在的孩子真的幸福

用心的父母們都願意犧牲掉自己的星期假日帶孩子看表演

特別是耗費心力的繞校園找停車位

更讓人覺得現代的父母難為啊

 

託我家弟弟的福氣

因為他的身心障礙手冊 

所以找到了一個  就在表演廳旁邊的殘障車位

 停好了車距離表演開始就剩10分鐘

我們快快排隊進場囉

01.jpg

 

進場時工作人員發給我們每人一個手環

第一次看巧虎表演的我不知道這玩意要幹啥的

朋友告訴我 這是配合表演的送的小小禮物

02.jpg 

表演開始後 工作人員要我們帶上手環

才知道這叫勇氣勳章

孩子們可以跟著台上的演員互動

一起幫助故事主角~~甜蜜蜜公主完成她的奇幻冒險

 

表演開始時 布幕拉起,全場頓時陷入黑暗

我家弟弟一直拉著我問:「為什麼不開燈,很暗ㄋㄟ~~

讓我一度做好了心理準備

等著孩子耐不住表演  半途離席

沒想到第一次在表演廳看大型演出的姊弟倆

卻是目不轉睛、專心一致的待到散場音樂響起

 06.jpg

 

中場休息時

一大票的孩子都吵鬧著要上廁所

而孩子  又是不懂憋尿為何物的小動物

所以讓身為媽媽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帶著他們往男廁衝

而且不只我們 後頭還跟著好多媽媽跟孩子

讓已經在裡面方便的把拔們

急忙的拉起拉鍊、拎著褲頭就往外衝

在此誠懇的向心靈受傷的把拔們致歉

05.jpg

 

值得一提的是  在休息前因為配合劇情需要

舞台上及出入口竄出了超大SIZE充氣的章魚觸腳

讓全場孩子驚叫連連甚至大哭(我家弟弟也是)

休息過後返回劇場的途中

還聽到好多孩子(我家弟弟也是+1)都嚷著:

「還會有章魚嗎~~~我想回家,我不要看了~~

好在我一再跟弟弟保證:

「章魚沒了,馬麻已經把它處裡掉了,都變成把拔愛吃的章魚燒了」

之後

孩子安然的看完了下半場的表演

 

明明是簡單到不行的劇情

布景也不像自己看過的表演般華麗

可是就因為孩子專注的眼神、天真的反應

讓我的心情也隨著故事起起又浮浮

孩子對主角遭遇的擔憂跟打氣

也讓我心裡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感動

 

這次的經驗  像是完成的人生中的階段任務一樣

真讓我們母子三人意猶未盡  既興奮又滿足

但是席間不斷看到有家長用手機、或直接拿著攝影機拍攝

無論開場前、中場休息、甚至工作人員直接勸阻

都還是能在一片漆黑中

看到座位間閃爍的LED螢幕

孩子的專著也被突如其來的閃光燈打斷

我藉機教育孩子觀賞表演的道德

~~無論今天我們有機會站在舞台、或只是想專心欣賞表演的觀眾

都不希望被這些無理的舉動打壞興致~~

但是呢  聲量恰巧是隔壁一對夫妻可以納入耳朵的分貝

於是乎讓我不小心撇見了他們慌亂收起機器的舉動

 

不可否認  孩子第一次觀賞這樣的表演

確實讓我有停不了相機快門的衝動

但仍舊無法縱容自己做出這般不堪的榜樣

或許會偷拍側錄

是因為想捕捉孩子難得的專注表情

是因為想讓孩子回到家  還可以重溫劇情的歡樂

但是這樣的身教  看在孩子眼裡

讓孩子對規則的遵守

讓孩子對他人尊重

甚至整個社會的文化水準

都在你手指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瞬間變的蕩然無存

 

我們帶著孩子到戲劇院觀看表演

除了希望孩子得到心靈上的快樂

相信也冀望孩子可以獲得一些公民素養吧?

所以家長對於公民道德遵守與否

便是攸關著  將孩子帶往國際公民的路上

或是領著孩子一起蹲在井裡望月

 

ㄚ敏淺見~~培育孩子

需要著眼的是日常生活的教養累積

或許我們能冠冕堂皇的為孩子說上一長串的人生大道理

但是低頭想想自己

到底是不是一位有教養的大人

這才是教好孩子的基本準則吧 

03.jpg

 

所以我總是不斷的希望  自己能努力的把自己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