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上了YAHOO拍賣
沒辦法..就是愛嘛...愛買嘛
誤打誤撞的進入的討論區
發現有個單親麻麻在訴苦
訴說一堆自以為是(我覺得)的人對他決定當單親娘提出的訴狀
--------
難道夾娃娃就算負責嗎?
難道奉子結婚就會幸福嗎?
從知道自己懷孕的那一刻起,
我就沒有打算奉子成婚,
有人說我任性,
有人說我不懂事…
有人說我不負責任,
有人說我沒本事就不要把孩子生下來,
有人說叫我為孩子去結婚,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
有人說我狠心,為什麼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甚致有人問我,我當單親媽媽是為了博取同情嗎?
.................http://tw.mb.yahoo.com/auction/board.php?bname=2092094576&tid=239001&action=m&keyword=單親&type=contents
-----------
她是一個努力做網拍
帶孩子跑單幫的媽媽
我看了之後不禁在他的討論區中留了言
*****
世上總是有一大堆的人
要別人去遵從自己的想法生活
他們不懂真正的尊重是什麼
一再質疑別人生活方式的人
說穿了
只是妒忌自己沒有那樣般的勇氣
對啊..單親媽媽又怎樣
一個為了世俗眼光勉強成型的家庭
不見得對孩子是一輩子的幫助
有的時候只是讓孩子更不懂得什麼是愛
真的很想勸勸那些超~~~愛去評論別人生活方式的人
自己才該去想想
對自己的生活用力過、努力過、思考過嗎
努力讓自己跟孩子過的好的單親媽媽
給得到的是祝福...加油..跟鼓勵
不是一再的責難..質疑..跟誤解
*****
 
帶孩子成長的辛苦不是旁人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而在"又"失眠的這個清晨
忽然有些因為這篇留言又衍生出來的想法
讓我想再這裡大談闊論一番
我想...就是有人喜歡當自己是正義使者
喜歡去評斷別人的生活方式(不否認..我也是)
但是經過了好幾年的學習(也不否認...現在偶而還是會評論)
我自己強迫自己學會柔軟..學會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生活的方式跟意義不是單用"自己"一雙眼睛就看得透的
有的時候真的要多給別人一些尊重
當別人喜歡將生活中的好事與你分享
不代表他就真的沒有生活上的憂愁
只是..喜歡將好的氛圍一再的傳遞..希望大家一起快樂
所以...相對的
當一再希望傳遞快樂訊息的我
(看來這篇文章我還是想為自己平反一些事啦害羞)
訴說我生活上的煩惱時
也不要認定我定是無病呻吟
人的生活就是這樣..有苦有樂..有喜有憂
請不要只認定自己的苦才是苦
自己的煩才是煩
沒有任何人的生活只有單一面
永遠記得..也很難忘記
有很多人在完成學業、完成婚姻、完成叛逆的過程之後
對我說..好羨慕我的"無父無母"
因為沒有人會對我有任何的限制
但有沒有想過...在這之前呢
也沒有人對我的學業、婚姻、叛逆...提供相對的幫助
這些話有點離題了
但只是想說說...
人對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或是命運)無法尊重跟認可
說穿了...只是一種無名又無理的忌妒
說穿了...也只是建立在自己已經"有"的角度,再去評論或企圖搶奪自己"沒有"的生活(無論那種生活你需不需要)
更說穿了...就是一種不知足
當一個人不知足的時候...
我想..再多的"擁有"..對他來說都是不夠的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