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某人,展信愉快:

 

    這一年來,我很想妳,常常常常夢到妳。昨天又夢到你,夢裡的我向妳說著:要不要聊一聊1年前的事,所以,我想,該是寫封信給你的時候了。

 

    時至今日,我還是不時想起妳,甚至思念你,15年的感情,占我到目前止的人生近一半的時間,能說多豁達的結束...不可能,心裡再滿,也總有個位置空著,你佔住的空間或許不大,卻很深,你在我人生佔了太重要的地位,我人生所有重要的時刻都有你的影子,妳...是多麼的難以替代,我又是多麼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但是環境改變了我們太多,你是、我也是,一年前的匆促放手甚至互相的傷害,再再讓我揪心,所以我決定,這一次,要好好的跟你說再見。

 

    匆促放手的這一件事,我錯了。

 

   我錯在,沒有當面跟你說清楚我為什麼做下這樣的決定。

   周圍的朋友在你看來,隔離也好、洗腦也罷,他們想保護我的心太強烈,強烈到......忘記要我自己去面對,事情才能真的結束。

 

    我多希望可以回到那個時間點甚至更早,好告訴妳,其實你的謊言跟貪婪我都知情;告訴你,我早就發現了你的醜陋面;告訴你,姊姊,我們都該更好,而不是一味的怨懟;告訴你,真的變了的不是週遭的人而是你......但我錯了,錯在近幾年早發現你的異狀,卻天真的以為自己有能力帶你回到原來的路上;我錯了,錯在不該讓所有的錯誤越滾越大,讓一切像個噁心的土製炸彈,卻只留下過短的引線......最後炸爛的不只我們的感情,還有我自己。

 

    夢裡的我,拉著妳的手說:姊姊,我要跟你和好......但我們都知道不可能了,身分跟心態的改變讓一切都變的不再單純,這一年的沉澱也更讓我看清楚,曾經你留下的好...只會把你後來的改變顯得更加難堪,歲月帶來的,就是什麼都回不去的殘酷。

 

    所以,就這樣吧。這一次,好好的跟你說聲再見,要是讓你覺得心裡有些漣漪,不罔我對你的這般思念;要是讓你感到厭煩與多餘,那麼...決定結束掉這一段友情,也算明智。

    願你  一切安好。

曾經的妹  淑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