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很想中樂透 超想
我想 每個人都做過這種夢
我也常做
但從沒有像最近
這麼的希望這種妄想可以實現
 
最近看到自己的朋友在事業上這麼的有方向
自己忽然大慌特慌了起來
可能是最近把拔的事業又陷入瓶頸
或是打算讓林姊姊上幼稚園會多出來的開銷
更可能的 是脫軌的生活不知道要從哪裡再接軌
 
林小弟的狀況是我不願見也沒想到的
但是遇到了
他是我的寶貝 我的心頭肉
照顧他我義無反顧 但卻不能說毫無怨言
看著原本是個胖小子的他
到現在快兩歲 卻怎麼都突破不了10公斤的界線
從產檢到出生
健康的影像還有對母奶的吸收力
到現在吃什麼拉什麼
我怎能沒有埋怨
 
原本以為這是老天爺放我的大假
可以在家陪伴孩子成長
彌補在林姊姊3個月大時就外出工作
將近2年沒有陪伴她成長點滴的遺憾
但我沒有體認到
這會是一條不知道終點的道路
 
心裡知道老天的安排自有道理
倘若不是林小弟的遭遇
我必定整天沉浮在不開心的工作中
哀嘆著無法辦孩子成長
雖然很累 很忙 有時候會想偷點時間給自己
但是一點都不會認為 外出工作會好過當個全職媽媽
只是 留在家裡的原因是因為林小弟的不健康
覺得心好痛 好悶 好不甘
以為這段人生脫軌的路程
會有接回原來步調的一天
現在看來 卻是遙不可及
 
跟神明求著林小弟的健康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
從原來的希望滿滿
轉變到無助茫然
 
也許就是這樣
才會變得想中樂透吧
因為無法帶給林小弟健康
便愚昧的希望老天可以彌補些什麼
但話說回來
老天 又欠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