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頭的流浪世界遇上了三姐妹,

其中的『布丁』被我們納進戶口,

沒想到一轉眼,

這小傢伙的體態從小盒裝變成大盒裝,

在我們家落戶居然已經快一年了。

 

為了這盒『布丁』,

我翻書、我上網、我麻煩獸醫……

因為從小只讓狗兒作伴的我,

想都沒想過會養上這隻有嘴巴的貓…

對,我以前只養過無嘴白貓~哈囉凱蒂。

 

以前老被心理測驗的結果帶著走,

以為自己的個性像忠心(或是萌呆)的犬類;

 

養了貓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根本像貓…

只喜歡跟自己相信的人在一起、

只跟特定讓自己心折的人撒嬌、

對所有突然出現的新玩意聚神、

又突然警戒外加冷眼看著周遭的波動…

 

某些人,

可能很訝異我為什麼會突然的咬了一口,

因為他們都不知道,

我其實都一直默默的在警覺著逐漸被侵略的界線;

 

某些人,

可能很憎恨我怎麼可以抓了他們一把,

那是因為很多旁人自以為是的”愛護”跟”馴化”,

讓我獸性大發。

 

以前我討厭貓,現在才知道~

人會討厭的某些性格特質,

根本就是自己不想承認的某些自己…

 

*********************************************

覺得浪貓的際遇挺像人生的,

從沒想過會跳進哪個聚落?哪戶人家?是只跟自己流浪又或是走進誰的人生道路…

 

自己也曾浪貓得想,擁有自己的人生就好,

卻沒想過自己會走進婚姻,會當媽媽,會下廚做飯,會持續堅持著跟著所愛走向夢想………

 

安穩是誰都想要的幸福、流浪卻是靈魂養分的累積;

有過衝撞般的人生,才會更懂得平凡與安穩所涵蓋的幸福。

 

我,喜歡我的過往,

因為有這些肥料的堆積,

我的身邊才會開滿美好的幸福。

 

我,接受自己如貓的個性…

不逼自己非要像狗兒一樣的討每個人喜歡,

也接受…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貓。

(白話:老娘個性就這樣,你咬我啊~)

宅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