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從小拿香拜拜

很多禁忌跟習俗

為我幼小的時光帶來很多想像跟恐懼

很多的儀式我多半都不甚了解

到了葳葳出事了

開始陷入我難以理解的因與果

一年了我還是什麼都搞不懂

而之前因為朋友結婚參加過一次彌撒

繁複的禮節與唸頌

讓不了解教義的我

在那次站站坐坐的兩個小時裡

對上帝與聖母的熱情感到害怕

或許因為我對外國人有距離感(因為英文爛)

所以上帝的話~聖經

我總是看不懂...

也可能是因為翻譯的太文言吧

 

我並非不相信宗教..

也非否定任何信仰

只是它對我自己生命的意義

就像我之前文字寫的..

"若一切真有定數

所求的便不一定成真

所遭受的也一定有因

我又何必祈禱

何必乞求"

因為當祈禱跟乞求只會加深我對生命的怨懟

一切的衝擊來的強過我能受的

我就只能用力的相信自己跟孩子

當我認真不分心的面對孩子的生命

參與孩子的點滴成長

我才發現奇蹟真的存在

也才能靜心感受

我想要的一切

就在孩子們看著我的眼光裡

這兩個孩子加重了我生命的責任

也加重了我生命的質感

我的眼淚為他們帶來不安

為了他們的笑

我必須變得勇敢真正的勇敢

 

或許之前我希望祂替我分擔點什麼

但實際上

祂分擔不了我什麼.....

當葳葳需要一天換上10次的葯..

我就換

祂不會現身來幫我換藥...

當一整夜需要用手掌護著葳葳的胸口不能睡覺...

我就護著

祂也無法換手看護讓我一夜好眠…

 

一切該祂的便該祂

因為祂是神

而一切該我做的

我就做

因為我是母親

 

F23_20090624053621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