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開車帶了兩個孩子跑到二水去

為了就是剪頭髮

剪我的頭髮

 

自從我嫁到彰化之後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讓我適應良好的設計師

兩個人話聊的投機

甚至到我生了林小弟

她還特地到月子中心探望我

那次我們彼此都感覺到了

之間除了髮型的買賣

似乎往朋友關係更進了一步

結果一年前她嫁人了

兩人就這樣斷了音訊

而且重點是

換了人剪之後

我的頭髮怎麼剪怎麼醜

那天硬著頭皮去髮廊要了她的電話

才知道她自己在二水鎮開了一個工作室

回家馬上跟她通了電話

決定跑去找她剪髮兼敘舊

也是因為她說這天的下午很空

我才會這樣厚臉皮的去打擾她

 

我家兩個寶貝被我訓練的非常好

上了車告訴他們今天的行程之後

兩個便乖乖的綁在安全座椅上

聽他們的YOYO點點名

還睡了個午覺

 

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程

哪知道

到了之後才知道她生意爆好

什麼下午比較沒人

椅子都坐滿了

那些顧客還又剪又染的咧

我只好讓兩個寶貝跟我一起苦等

 

我啊 最討厭那些帶著嬰幼兒上髮廊的媽媽

對孩子來說裡面又吵又無聊

空間裡充斥著毛髮跟化學藥劑

對孩子來說非常的刺激(皮膚啊、眼睛啊)

所以以往若非孩子也要剪髮

我根本不喜歡帶孩子去膩在那裡

結果這次好了唄

我不只帶孩子去那邊枯等我個把鐘頭

還讓林小弟沾了一身的頭髮

 

然後 重點來了

我的頭髮才剪的一半我就回家了

因為林小弟又哭又鬧

原本我以為他是因為屋子裡陌生的人太多

因為之後又陸陸續續近來的好多客人

所以他才開始要黏膩我

我中斷剪髮安撫林小弟

但是怎麼安撫都沒有用

說他想屁屁(大便)

一下吵著要包尿布

一下吵著要進廁所

折騰了半個小時

我投降了 回家吧

帶著剪了一半的怪髮型回家了

 

匆忙告別之後

林小弟在車上一直跟我說"馬麻,對不起"

說真的 當時我好想生氣

那個幼稚的我差點又跑出來胡鬧

林小弟在哭鬧的時候我腦中一直有些雜音跑出來

~~為什麼連剪個頭髮都不行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只不過想剪個頭髮有錯嗎~~

ㄏㄡˋ 我最討厭這個我

幼稚又讓人討厭

孩子哭鬧一定有他的理由

當媽媽的應該先靜心安撫孩子

而不是一味的覺得孩子在找我的麻煩

所以在林小弟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的時候

忽然覺得好心疼

因為他覺得自己讓馬麻不開心了

所以一直跟我道歉

 

結果當天晚上貼心的林小弟又拉又吐

頭髮雖然才剪一半

但應該不至於難看到讓林小弟這麼不舒服吧

而且林小弟臉色越來越慘白

還開始全身無力的癱在我身上

這下我真的嚇壞了

以為....菩薩把他留在我身邊的時間到了

要把林小弟要回去了

我緊緊的抱著他

輕聲的跟他說著話

不敢讓這孩子知道我的不安

因為他會以為自己做錯事

會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隔天星期天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雖然林小弟的精神好很多

但是拉肚子的狀況並沒有改善

而且拉到了晚上

他臉色又白了 身體又軟了

我努力的回想一切細節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林小弟慢慢進步的情況整個停滯

甚至退步

到了星期一早上要幫林小弟泡奶的時候

手裡拿著準備倒進奶瓶裡的的乳酸菌

腦袋突然像被點亮一般

心想"該不會是這支菌林小弟不適應吧"

 

上個星期五跑了一趟藥局

替林小弟買了一盒"妙利散"

因為我有習慣定時替孩子更換菌種

以免孩子有抗"菌"性

但我以往一定都是慢慢添加

新舊交替的服用

若是林小弟適應良好

最後我才會把整支菌種換新

結果

可能最近林小弟的好精神讓我分心

忘了一切要慢慢來的技巧

又可能是包裝盒外的功效寫的太神奇

止瀉!!止瀉耶!!

我整個失心瘋的換掉原來的菌種

然後

林小弟拉!拉!拉!

 

星期一停掉那支菌

今天(星期三)林小弟拉肚子的狀況總算停了下來

但我還是帶了孩子去看兒童腸胃科

結果我這個媽媽的直覺果然是對的

因為連醫生都認為是那支菌惹了禍

要我再換回林小弟接受的表飛鳴

 

其實林小弟的貼心不只是情感上

在經濟上也對我們很貼心

之前林小弟第一次嘗試的是安麗傳銷公司的乳酸菌

效果很好 但是價格很貴

依林小弟的用量再加上姊姊的需要

一個月要吃上3.4盒

4  5千塊跑不掉

咬牙讓他們吃了近一年

實在吃不消了

開始尋求價位比較低的產品

就像奶粉一樣

越往便宜的吃 林小弟總是進展的越好

途中換個價位高一點的奶粉

他就一定拉肚子

而妙利散的價位比起表飛鳴高了不少

林小弟這小傢伙一定是不希望我們經濟壓力加重

所以用他的身體去排斥妙利散

剛才我趕緊託人買了好幾罐的表飛鳴

雖然這一次的"意外"讓之前的努力消耗的不少

但是我不在意"重新嘗試"

只要"慢慢來"

我相信總有一天

一定可以帶著林小弟去泡溫泉

一定可以讓林小弟享受泡在還水裡的快感

 

所以

表飛鳴!!!這次還要跟我們一起努力喔

再讓林小弟的脹氣減少

再讓林小弟的腸胃健康

表飛鳴!!!我愛你啦

 

我可是個實在的孩子 才不喜歡花大錢買東西呢 馬麻要多學學我知道嗎!!

 

PS..孩子對每支菌種的反應都不同

      也許是林小弟對這支菌真的不適應

      也許是我太急

      但不表示這支菌不好

      對孩子而言  一切都該慢慢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