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常 除了TPN 還得外加脂肪
利用三接頭把兩種"溶液"打進林小弟的身體裡
這一陣子 脂肪不是回流 就是滴不進管子裡
更之前雖然也有過這樣的狀況
不過利用TPN手冊裡的解決方式
很快的解決了阻塞的問題
但這一次 打了大量的抗凝劑進去(超怕林小弟被我搞的內出血)
怎麼樣都通不了  管子仍然有近沒有出
頹敗的我 躲進廁所大哭
因為真的不甘心
不甘心 若是再進一次手術室
不是因為林小弟不必再施打TPN
而是要開上一刀 取出導管 在裝上導管
也因為真的捨不得
捨不得 在林小弟小小的身體上又得畫上一刀
捨不得 又得把林姊姊留在家裡 好幾天見不上面
 
試了兩天哭了一晚
打了電話給營養師才鬆了口氣
因為林小弟真的很棒
雖然身上得天天掛著TPN
但是他進步到什麼都可以塞進嘴裡吃
不再一天狂拉數次
有時甚至兩天才拉一次
所以不必"馬上"回醫院
可以再觀察一陣子
 
這種大便話題 我想 很多媽媽都不以為意
有的孩子 就像林姊姊 還常便祕大不出來咧
但在林小弟身上
可以不拉肚子 就已經是上天給的最大幫忙
那天"隱約"看到林小弟的糊便中
帶著一條"成形"的大便
我跟把拔只差沒有相擁而泣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有這樣的狀況
之後因為天氣變化實在太劇烈
一家四口輪流感冒下
林小弟的大便又被打回原形
但 真的不該氣餒
因為這樣的狀況告訴我
林小弟有無限的可能性
有朝一日 真的一定會有那一天的
林小弟可以不再需要TPN的幫忙
自己健康又健壯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