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帶我家姊姊去學校註冊了。

 

 

 

原本報名時那位所長媽咪(孩子都這樣叫她)要我們新生等開學了再繳學費就好,結果報名人數爆滿加上縣政府法令有規定招生人數,所以也就主動通知我們若是有意就讀希望可以先註冊,好確保孩子的就讀權益,若有其他打算也才能把機會讓給其他孩子。

 

 

 

也許景氣真的有影響,又或許鄉下地方吧,私立幼兒園要辦得再怎麼與眾不同終究跳脫不了一些既定的框框,所以開始有些家長不再只考慮私立幼兒園的條件,轉而注意起公立托兒所,像我就是。再加上少子化,所以好多家的幼兒園生意受到影響,現在知道了,為什麼前陣子那位私立托兒所的所長會不請自來的到我家來招生了。

 

 

 

所以咧,上個星期帶姊姊去註冊也順便跟姊姊未來的老師碰了面。孩子的老師非常的熱情,對待孩子似乎也是充滿著耐心與活力的。

 

 

 

因為學生人數增加,相對需要多些空間跟教室,所以老師們全在大掃除,孩子的老師在打掃的時候被叫到辦公室,但她依舊很和善,很多問題跟疑問她都很認真的回答跟討論。

 

 

 

寶貝未來遇到的是這樣的老師,這讓我定心了不少。

 

 

 

接著老師建議到姊姊未來的教室參觀,到了小教室看到那些小桌椅,我興奮的跟老師嚷著:好可愛的SIZE,超懷念的,我以前唸幼稚園的影像都跑回來了反倒是我家姊姊全程都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像是她陪我來註冊而我這個當媽的才是要第一次上學的人咧。

 

 

 

所以我家姊姊會不會緊張咧?說真的我覺得她一點都不會,雖然一年前試讀過其他的幼兒園,可是10天的試讀期有7天在感冒,除了拿了一大堆禮物跟園內贈送的玩具外,姊姊對學校一點概念都沒有,甚至不記得自己曾經唸書過,上學這件事對她來說很抽象,所以要說緊張是當媽的我比較緊張,要說興奮也是我這個當媽的比較興奮。

 

 

 

想當初還沒當媽的我獨自跑了半個台灣,到從沒去過的苗栗報名、新生訓練、就學,都沒我家的姊姊要上課了讓我來的緊張不安,當然還有雀躍啦。

 

 

 

註冊之後帶著姊姊去張羅明細表上的物品,我告訴她需要的東西有哪些,讓她自己選花色、挑圖案。回家之後便開始思考以後生活作息的安排,之前是兩個孩子影響我的作息,又或是我配合他們倆的作息,但是現在有了固定時間、固定事務的加入,我這個急性子媽媽真的要好好思考一天的流程動向。

 

 

 

之前親子天下雜誌就有訪問過好多的孩子,他們最討厭的事情其中除了寫不完的作業,再來就是媽媽的催促……快點起床、快點刷牙、快點穿鞋、快點上學!!!”

 

 

 

當時看到就覺得這好像在說我啊~~快快背後靈,所以期盼自己等到孩子上課時千萬別當的急躁又聒噪的老媽子,不過我知道自己的修行還不夠,未來一定有很多事情會讓我急到腦神經繃斷好幾條,不過當媽媽不就是這樣嗎?一邊做、一邊學,學會欣賞孩子優點的同時,再把自己的缺點慢慢磨光。

 

 

 

而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急,不過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方向跟方法根除這個宿疾,我可不想姊姊生命中的美好被我的急躁給破壞了,也不想讓任何或好或壞的變動再來破壞我跟孩子之間的信任。

 

 

 

所以請容我大喊……天哪!!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要上幼稚園啦!!!

 

 

 

成長路上妳走得好快  但記得不需要等我  看到你健康成長的背影  一切就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