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姊姊上課一週了,上課的第一天就如同我所預料的~~表現良好~~

 

 

 

我家姊姊雖然對於陌生人的接受度不高,不過卻很能接受新環境,而且新學校裡大小數量約莫10來座的溜滑梯對她甚是吸引,還有啊,特別是當媽媽的我這半個月來在她面前表現的超興奮,所以我直覺上課的第一天對她來說一定沒問題,加上學校在開學的第一天11點就放學了,因為擔心孩子適應不良,所以無論新、舊生都只上半天課,我家姊姊在學校攪和不到4個小時就回家啦,所以上學第一天~~~SAFE!!

 

 

 

第二天才開始整天的課程,開學的前一、兩天學校建議我們帶孩子走進教室,所以早上還是由我帶她走進教室,心裡隨時準備迎接她哭鬧不上課的陣痛期,卻看見她自動自發的脫鞋、放進自己的鞋櫃,心裡又是感動又是心安,不免有點竊喜,說不定姊姊就這樣跳過陣痛期開始正式上學了,所以中午接到老師的電話我還嚇一跳,以為得去接孩子了。老師笑笑的在電話裡說這通電話只是報告一下現況,畢竟孩子第一次在學校午睡,老師還說:「每個馬麻都說:老師,我才正要打電話給你呢,只有妳說:老師!你怎麼打電話來了!?」

 

 

 

第三天早上快要到學校的時候姊姊問我,「馬麻,我一定都要在學校睡午覺嗎?」我不動聲色的回答:「是啊,學校的每個學生都會在學校睡午覺喔。」姊姊不說話的紅了眼框,進教室前問我可不可以抱抱她,我一邊說當然可以啊,一邊緊緊的抱著她,然後看著姊姊說:「今天一樣要開心喔,回家要跟我分享學校的事喔!」她點點頭接著就牽起老師的手一路低著頭走進了教室。

 

 

 

第四天在幫她扣好安全座椅的時候她問:「馬麻,我可以回家跟你睡午覺嗎?」我口氣愉悅的回答她:「在學校午覺睡醒,會有好吃的點心還有你最喜歡的畫畫課呢。而且只要再等一下下就放學了,然後就會看到馬麻準時出現接你下課的。」到了學校我們又緊緊的相擁好一下子,姊姊一樣答應我會開心上課、學會好多東西回家跟我分享。只不過這回她連連回頭好幾次,一直叨唸著,要我記得4點一定要去接她。

 

 

 

星期五,蜜月期過完啦,開始陣痛。

 

 

 

這天早上,我在學校陪了她1個半鐘頭,姊姊先是到了學校要求要跟我抱抱,然後就不放手了。一雙眼睛像失控的水龍頭,一顆又一顆的淚水沾的我衣服都濕了,無論哪個老師來牽她,孩子就是緊緊抱著我的大腿不放,拼命大哭著:「我真的不要上學啦!!!」

 

 

 

老師建議我不如就由我帶她進教室,結果到了教室姊姊還是抱著我的大腿不放,最後只好進了教室陪她啦。

 

 

 

一進教室才發現原來我這幾天都太早帶她來學校了,745分也不過才小貓兩三隻,想想也許是跟老師溝通的過程中沒有表達清楚,老師以為我是職業婦女所以要我7點半就可以帶孩子到校了。

 

 

 

雖然這幾天姊姊都是9點就上床10點前就入睡,但每天早上6點半還是得叫個好幾聲她才起的來,想想我家姊姊很可能是沒睡飽,又加上學校午睡有時間性不像在家裡想睡多久就睡多久,前四天累積下來睡眠不足的壞情緒,也怪不得她會在星期五這一天爆發了。

 

 

 

陪了快一個小時,眼看跟姊姊還有她班上的小朋友都玩成一團了,心想姊姊的情緒應該平穩了吧,開始試圖讓姊姊了解我還是必須得離開她,但是我一定會在約定老的時間來接她,如果她今天真的不想留下來睡午覺,中午就請老師打電話給我,我一定會來接她。

 

 

 

她一面說好、一面說抱抱,我一起身她又抓著我的大腿不放,甚至老師ㄧ靠近她直接就哭摔在地板上,這樣的動作循環了4,5次又折騰了近半個小時,最後我看著她的眼睛嚴肅的告訴她:「現在馬麻真的不會帶妳回家,因為妳要上課,但是馬麻會在中午的時候來接妳,等你吃過午飯,妳請老師打電話給馬麻我就會來接妳回家,但是不是現在,所以請你收起眼淚,因為無論你怎麼哭鬧,馬麻現在就是不會帶妳回家。」

 

 

 

這些話我重複了3次,姊姊似乎了解到無論怎麼哭鬧,我要她上課的立場就是不會改變,最後她牽起老師的手站在教室門後,抽噎的跟我說:「馬麻….一定….要記得接我喔。」

 

 

 

回家跟把拔提起這狀況,他憂心地不得了,我告訴他用不著太過擔心,因為這是一定會有的過程,而這樣哭鬧的情況會不會持續,解決的重點就在於馬麻我的鐵石心腸

 

 

 

不過說的容易啊,雖然姊姊上課前除了給她也給自己不少的心理建設,也想像過這種哭鬧的情況,可這五天折騰下來,自己情緒上的緊繃跟姊姊的反彈真的是殺死了我不少腦細胞,星期五一回到家我整的人都沒力了。

 

 

 

這個星期六、日一定要跟姊姊好好談談,畢竟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孩子社會化的一個開端。她的眼淚我看在心裡當然不捨,但是對孩子心軟跟心疼還真的無濟於事,要敎會她怎麼面對才是重點。

 

 

星期一還開心的說我要去上學囉 星期五就給我大哭大鬧

孩子啊 你給我的新生訓練還真是給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