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生活有了轉變

讓我這個當媽的有了不同的情緒壓力

也因為姊姊上課換了一個新的生活方式

小小身心靈一定會承受些壓力

所以跟把拔哀~求(其實是我愛裝可憐)

每個星期六或日一定要帶我們到處走走

因為星期一到五姊姊已經沒辦法跟著我這個愛趴趴走的媽媽到處趴趴走了

所以一個星期下來我們更應該找個地方一起行動行動

不一定是要花錢的旅行

就算是附近公園跑跑跳跳也可以

說穿了 也不過就是我這個愛撒嬌的媽

假藉帶姊姊減壓 其實是自己想要跟把拔膩在一起

因為把拔的工作除了雨天休息 根本沒有假期

還有雖然我很獨立 常常兩個孩子帶著哪都能去

但我還是有想"賴"著老公的時候

不用動腦想路線、不用出力轉方向盤

某種程度來說 這也是一種幸福ㄋㄟ

 

姊姊上課第一週的星期六

不想動腦想些費力的行程

所以決定要去集集車站吃吃喝喝

集集車站雖然我們去過好幾次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

朋友們都跟我說集集車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所以這次故意要來個尋找美食之旅

沒想到驚艷到不行

ㄚ嬤臭豆腐(只有這個之前常吃)、炸香蕉、紹興米糕冰、天井豆花、炸花枝、竹筍香腸、香蕉冰淇淋

 

沒氣質的一家四口 外帶一堆東西在集集車站外頭大吃大喝的開懷大笑

雖然這可能是一般人都知道的美食

不過我們每次去集集的焦點都只是小火車

所以部分美食我們之前都沒吃過

原來一樣的地方 當你帶著不一樣的心情跟眼光

真的會有不一樣的快樂跟發現

更驚喜的是回程路過松柏嶺時

把拔記起孩子的大姑姑說過這裡有間很特別的餐廳

於是我們跟孩子決定來點小冒險

看看會不會找到那間傳說中的餐廳

東鑽西轉的 還真讓我們找到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這家餐廳名叫~茶米香  是一家製茶廠也是民宿

 

 

它的腹地很大 餐廳外觀非常的漂亮 外面草地不算小 還有涼亭 周圍可以提供給旅客烤肉

可惜沒帶相機 手機照相夜景功能不太好 表現不出它的亮麗 

   

用餐除了一樓的大空間二樓也有用餐區 住宿的房間也在二樓 大約五間 本來很想參觀參觀 沒想到每間都住滿了

就我們在人家房外偷偷摸摸的觀察看來 設備跟感覺似乎都十分良好

它的收費平日是3500~3800 假日是4000起跳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 沒想到房間都住滿了

台灣景氣是不是真的復甦啦 4000一個晚上 好貴ㄋㄟ(個人觀感啦) 

 

我們點了兩道餐點 下午到集集大吃大喝 到了晚餐時間肚子還是飽飽的ㄋㄟ 所以一家子就點兩個餐點

把拔點蜜汁烤肉 我點了抹茶排骨麵 他們都有茶香入菜 餐點其實不錯吃 旦吃到最後鹹味蓋過美味

價錢上算中等價位 每道餐點都200元上下

我跟把拔的主觀給分:90-10=80分 扣那10分就是因為太鹹了

 

事後得知這間不是孩子姑姑說的那間餐廳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很開心

原來我家附近漂亮又特別的地方這麼多

南投其實離我們彰化一點都不遠 特別是很多道路開通之後

只是當了爸媽之後 所有的玩樂只希望方便跟輕鬆

沒有事先小小計畫或是跟著朋友的腳步

帶著兩個小傢伙 我們還真是提不起勁去發現新大陸

這次的行程雖然才一個下午外加晚餐

但一家子放鬆心情的到處走走外加發現好景點

滿足的程度甚至比得上計劃後的旅遊

之前 我跟把拔心理一直好羨慕可以去國外走走的朋友

但是目前的一些環境跟生活的因素不允許我們這般的享受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限制

反而讓我們尋找到生活週遭讓人驚艷跟開心的地方

 

從以前 我就是個挑對象甚過挑地點的人

只要人對了 不論去哪裡、做什麼 都是好玩的

只要心開了 一樣的地方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