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朋友為家裡玄關買了一塊新的地墊,
還把地上散亂的鞋子都收進櫃子裡,
鞋櫃甚至還換了一個方向,
但是,她老公都沒有發現,
甚至,把鞋子脫在每天都擺著的同一個地方,
但他閃過鞋櫃,
卻就是沒發現這一切的改變。
她很生氣。
而我以為這只是單一個案。
直到,
我發現在大部分的男性身上,
似乎都有這樣的傾向,
一如以前主臥室的冷氣由窗型換成分離式之際,
甫下課的女兒一眼就看到了,
而我家兒子是一直到了晚上睡覺,
要開冷氣的時候才驚呼「冷氣不一樣了~~」
接著在這幾年的婚姻裡面,
發現我家男人亦是如此。
我家男人,
卻可以繞過我刻意放在他會經過的門口,
打包成一整袋的回收品,然後是真心實意的,沒看見。
他不是沙豬,
他是個很願意分擔家務的男子,
而且一旦認養了那份家務,
就會一直保持著那個工作的完成度。
只不過有些時候他總還是會很無辜的說:
「妳要明白的告訴我哪些事情是需要我動手的,我一定會做啊。」
逐漸的,我習慣了這樣被動式的體貼。
也接受了,男人思路與女人有著天生的不同。
因為在人類最初的進化設定裡,
決定繁衍後代的男女,
在分工上有著攻擊狩獵與保護養育的不同範疇,
所以無論是個性或是實際的生物能力上,
都有不一樣的演化,
於是「看遠不看近」、「看大不看小」,
成為家庭中男性的主要特質、生物本能,
也可以說是進化之必須。
所以這也就可以解釋,
為什麼每每用完的沐浴精、洗髮精的空罐,
在浴室的角落大概放個一、兩個我就受不了,
而我的男人卻可以表現得像是,
它們本來就該在那裡的樣子。
看來是視覺的『面積』不夠大。
所以這次我把所有的瓶罐忍著不丟,
想知道要多大的『面積』,
才能讓我的男人把他們都給收拾了呢?
而目前累積的成績是11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